郴州青年学子无偿献血献礼“五四”青年节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5-10

中国网报道

 

郴州青年学子无偿献血献礼“五四”青年节


来源:中国网 | 2019-05-07 08:28:37



    54日,湖南省郴州市中心血站兴隆步行街的献血点上来了不少青年人,他们用无偿献血这一特别的方式,纪念“五四”青年节,以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爱国进步、乐于奉献的动人风采。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作为一个大学生,我想以无偿献血这种方式,向老一辈抗战时期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致敬。”24岁的米超说,他是湘南学院临床系的大四学生,这是他第三次献血。作为临床系的学生,他深知无偿献血对于临床用血的重要性。


    “战争年代的年青人,甘为祖国洒热血,如今和平年代,我们以无偿献血来回报社会,这也非常有意义。”说起为什么在大学会一直坚持参与无偿献血,米超说,作为一个青年学子,目前能力甚微,虽不及先辈们年轻时为国家做出的贡献,但自己也要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与责任。


    据了解,多年来,郴州附近的几所大中专院校的学生们一直是郴州市无偿献血工作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对郴州市无偿献血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他们用实际行动和浓浓热血诠释对生命的尊重,用实际行动让“五四精神”历久弥新。(曹怡霏  张文菊)


责任编辑: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