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主任钟伶俐莅临我院讲学

  • 作者:陈煊、何铬颖
  • 来源:07教学机构-湘南学院-外国语学院|
  • 时间:2019-07-03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主任钟俐莅临我院讲

 

 

    本网讯(通讯员 陈煊 何铬颖 记者 张茜)6月28日下午两点半,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主任钟俐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商务英语专业“五位一体”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汇报》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院长张建佳主持。

 

俐首先介绍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发展简况及现状,并展示了其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最后提出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的优势与不足和商务英语专业未来发展设想。她指出经济全球化加剧商务英语的人才需求。世界经济一体化已成为必然趋势,在世界多极化、文化多样化、经济全球化时代背景下,商务英语人才需求加剧,基于跨境、跨文化的商务英语人才需求尤为突出,迫切需要高校提高商务英语人才培养的数量和质量。复合型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时代要求和重大使命。在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发展利好的背景下,“一带一路”给我国国际贸易带来新机遇,中国企业国际化进入新常态,迫切需要高校培养能胜任国际商务工作的复合型商务英语人才。针对社会对复合型商务英语人才的旺盛需求以及目前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所存在的问题,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团队开展了较为系统、深入的改革。以“语言运用+商务实践能力+人文素养”的人才培养理念为指导,提出了“基本功、人文素养、复合型、应用型”的人才培养目标,构建了以“需求导向、专业改革、校企合作、教赛融通、空间众创”为培养特色的“五位一体”复合型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模式,经过8年多的改革与实践,在培养理念、课堂教学和实践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改革成果。

 

最后钟俐展示了带领学生参加“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取得优异成绩:连续五届“商务英语实践大赛”获全国二等奖 1项、三等奖 2项,华中地区冠军 3项、一等奖2项。钟俐博士向师生们传授了相应的比赛经验和技巧,听讲座的师生们都感觉获益匪浅、深受启发。

 

 

 

 

图为钟伶俐博士与老师合影

 

 

图为张建佳院长讲话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钟伶俐博士讲学

 

 

 

 

 

编辑:张茜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