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领导来校调研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6-24

湖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领导来校调研

 


    本网讯(陈宣吟) 6月19日下午,湖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处长张效军、副处长朱利平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卫平教授主持了调研座谈会。资产与实验室建设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就我校采购招标工作的制度、流程及采购人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


 

    在调研座谈会上,省财政厅采购处处长张效军首先对我校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情况以及采购与招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采购与招标工作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健全,责任落实到位,管理行为规范,有不少做法和经验值得总结和推介。他强调,湘南学院要进一步落实好“放管服”政策,既要注重纪律规范又要更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注重从制度保障、体制保障、队伍保障三个方面管控好政府采购工作。


    省财政厅采购处副处长朱利平认为,湘南学院采购责任体系、管理制度体系和内控制度严实规范,希望做得更好。同时,他强调未来政府采购的发展趋势是“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谁采购谁负责”,学校一定要在落实好主体责任的过程中,更好地“放管服”,提高采购工作效率。


mmexport1560938879661.jpg


    刘卫平首先代表学校对省财政厅采购处处长张效军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感谢。他说,湘南学院正处于爬坡上坎、破浪远航的关键时期,恳请省财政厅等上级部门多给予学校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对省财政厅调研组对我校提出的意见要求,刘卫平表示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存在的问题坚决整改好,做到“三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健全采购工作责任体系,落实好采购人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认真抓好需求、采购、验收三个环节的责任落实;二是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政策要求,处理好纪律与效率的关系,在规范管理中最大限度激发活力、提高效率;三是进一步搞好采购工作质量保障,将从优化运行体制机制和提高采购队伍政策业务水平两个维度来加强。


    财务、审计、后勤、基建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