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柔性引进美国动力系统专家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6-28

数学与金融学院柔性引进美国动力系统专家

 

本网讯(通讯员:谷玉)619日上午,在数学与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上,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Zalman Balanov教授受聘成为我校“南岭学者”特聘教授,这是数学与金融学院积极落实学校柔性引进人才政策,强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中的一个举措。此前,Zalman Balanov教授与我校联合申报的海外引智项目《引进美国动力系统专家从事微分动力系统及应用研究》刚刚获得省科技厅的立项。

 

 

Zalman Balanov教授硕士毕业于俄罗斯赫尔岑州立师范大学,博士毕业于白俄罗斯州立大学,是德国洪堡学者,先后在以色列内坦亚学院、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达拉斯分校任教。在非线性分析特别是等变度、变分法,具对称性的动力系统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J. Diff. Equ.》《Nonlinear Anal.》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80多篇,出版专著3部,是《Discrete and 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等多个重要期刊的编委,多次获得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的资助。

 

 

616日,在Zalman Balanov教授的倡议下,一场国际小型微分方程动力系统高端会议在我校召开,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Zalman 教授和Krawcewicz教授、内江师范学院吴国成教授、广州大学焦锋副教授分别就等变度理论的应用、非定性周期解的存在性、分数阶连续系统离散化、随机基因转录的分布模式等专题进行了学术报告,数学与金融学院师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讲座讨论热烈,学术氛围非常浓郁。

 

 

614日至620日,Zalman Balanov教授在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访问。访问期间,就等变度理论的应用等专题对数学与金融学院的青年骨干教师进行了指导,并规划了后期合作事宜和明年来郴计划。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