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7-10

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本网讯(屈立华 伍晓亮)为应对当前复杂的就业形势和国际、国内经济压力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切实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我校十三五规划关于就业工作的总目标,促进2019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79日上午,我校在二号办公楼2楼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卫平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扬对我校2019届毕业生离校前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各二级学院2019年上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当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对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进一步推进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措施。


 

    刘卫平在听取了招生就业处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工作汇报后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学校党委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来抓,三个月前我校专门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王晓萍校长亲自在会议中作了重要指示。今天又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目的就是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实现就业工作总目标。

 

    针对当前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问题,刘卫平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认识要高。要提高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提高就业工作复杂性的认识;要提高就业工作紧迫性的认识;二是责任要扛。各二级学院针对本学院存在的问题,要精准施策,负重前行。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要汇总大家的意见并及时向相关领导汇报,切实解决存在的困难。三是工作要实。做实就业指导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做实就业市场和就业基地;做实招聘工作和就业服务,做实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四是措施要新。就业指导、服务、教学改革、教材、人才培养方案等整体育人观、就业观要新,要把理论课堂、实践有机结合。五是方法要灵,确保就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推进会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屈立华主持,有应届毕业生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招生就业处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