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合唱指挥”学术讲座

  • 作者:
  • 来源:11教学机构-湘南学院-音乐学院|
  • 时间:2019-06-14

 

音乐学院举办“合唱指挥”学术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周志文 记者 张茜)为了全面推行素质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并增强学生对合唱指挥的了解及学习兴趣,612日上午10点,湖南科技大学音乐系教授王育霖应邀到我院演奏厅举办“合唱指挥”学术讲座。我院领导及师生共计200余人出席此次讲座。

 

讲座中,王育霖凭借其丰富的音乐合唱指挥经验,并结合相关合唱歌曲实例,形象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合唱指挥艺术。他首先为大家辨别并演示了指挥预备拍有无起拍的区别。接着,详细地为同学们示范了合唱指挥时的弱起、弱收等动作并且现场演示标准的指挥动作,同学们纷纷举起双手进行模仿和学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本次讲座的的讲解示范非常细致和生动,深入浅出,令大家感受到合唱指挥的魅力。

 

此次“合唱指挥”学术讲座采用了列举案例、肢体示范、师生互动的方式,不仅启发了我院教师对于合唱指挥课程的讲授技巧,还为同学们今后合唱指挥课程的学习注入了浓厚的兴趣与动力。

 

 

 

 

我院领导教师与王育霖合照留念

 

 

 

 

编辑:张茜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