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音乐系青年教师吴波实录

  • 作者:刘冰洁
  • 来源:
  • 时间:2013-04-14

采访音乐系青年教师吴波实录

 

访谈时间:2013年4月12日      访谈地点:扬帆音乐厅

访谈记者:陈鸿轩 刘冰洁       访谈对象:湘南学院音乐系青年教师吴波

         

访谈内容:

    记者:吴波老师您好,首先恭喜您本次独唱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我们都为您今晚的表现感到非常钦佩,不知道您对于今晚自己的演出有怎样的评价呢?

    吴波老师:嗯…感觉挺好的,越到最后也是越进入了状态,感觉发挥出了自己平常应有的水平!当然了也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与鼓励,谢谢你们。

    记者:据我们了解呢,您跟许多学生都是亦师亦友,针对湘南学院学生的培养您有什么教学经验可以与我们分享的吗?

    吴波老师:这个也没有什么经验了,其实学生跟朋友是一样的,你跟他们推心置腹的交流,他们也会。我觉得老师嘛,在教育引导学生的同时也要把他们当朋友,只有平等了才能教育别人,如果是站在一个很高的高度上教育学生的话,对于现在的学生会适得其反。我为什么能与学生们亦师亦友,是因为我把他们当成了我的朋友,真心的为他们好,他们才能同样感受到我的热情、我的真心。

    记者:对于现在正在举行“唱弹跳”技能大赛您有什么看法?

    吴波老师:我觉得举办这种技能大赛非常的好,首先是对同学们专业技能的培养,让他们更多地锻炼自己,其次举办类似的比赛还可以让自己不断地获得舞台经验,真正意义上把我们的音乐做好。我觉得大家只要尽心的准备,好好地努力了,每一个人都是有机会登上舞台的。

    记者:谢谢吴波老师,辛苦了!希望今后还能看到您的个人独唱会,期待下次再见!

    吴波老师:谢谢,下次见。

                                                            责任编辑:曹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