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无声

  • 作者:廖宇恩
  • 来源:
  • 时间:2017-12-14

润物无声

——《蒂凡尼的早餐》影

 

 

       这世界上让人最害怕的,从不是那些每天都大力宣扬自己有多厉害的人,而是那些默默给予这世界影响的人,滴水穿石需要的从来不只是耐心与毅力,还要有充足的实力。润物无声就是这样一种可怕的存在。

 

 

      《蒂凡尼的早餐》(Breakfast of Tiffany's)由导演布莱克•爱德华兹拍摄并获得十分不错的票房。其中奥黛丽•赫本饰演的霍莉和乔治•佩帕德饰演的保罗十分生动形象,入木三分影片讲述拜金女霍莉周璇于各式的男人中,只为嫁给富豪。后来遇到邻居作家保罗,她发现这个邻居是被包养的小白脸。在相处中保罗爱上了霍莉,并向她求婚。霍莉却决定嫁给富豪荷西。在霍莉被冤枉涉嫌毒品交易后,荷西抛弃了她。她却依旧想飞上枝头当凤凰,保罗失望极了,对着霍莉说了一番话后生气离开,所幸霍莉最后回头去找保罗和被扔的小猫。然后两人雨中拥吻。

 

 

       这部电影是一部典型的商业电影。影片开始从赫本饰演的霍莉在Tiffany珠宝店门前吃早餐引入,而中间霍莉不时提到Tiffany珠宝店,甚至有专门一段描述男女主人公去逛珠宝店,两人举动甜蜜又有些浪漫。这在无形中便为该珠宝店打了广告,我认为商业电影也许一个不会缺少的就是为一些著名品牌打广告,而这些商家则为一些电影拍摄提供经费。同时赫本的出色演技令人称赞。她穿的小黑裙、风衣也成为女生们争相效仿的潮流。这样的拜金题材加上爱情并不十分有文艺感,也没什么好去研究,但正是这样通俗易懂的题材,才容易收获广大观众,票房才会更有保障。这样一来商业的目的就达到了。

 

 

       商业电影,商业在我看来大都是与钱有关的。拍电影是要资金的,而电影拍出来要盈利就必须有人掏钱出来,这就使得电影在某种程度上与商品一般无二。所以最后电影中无缝插接的广告,隐秘打的广告也便日渐让人理解了。

 

 

       而这时那些“润物无声”,让人后知后觉甚至不觉是广告的东西就将商业电影的优势展露无疑。就是这么轻松的打了一波广告,这其实也是对智慧的一种考验。你必须要有缜密而又灵巧的心思。

 

 

       其实这与做人也无太大差异,我们都应该好好的努力,但这不是让我们炫耀的基础。我们要学会去低调的展示自己的一切。这样才不至于轻易成为众矢之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希望以后的以后我们也能这样润物无声的去展示自己的优点。做一个聪明的沉默者。

 

 

             作者:廖宇恩                                                                     编辑:鲁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