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此刻,我在想你

  • 作者:林厚芬
  • 来源:
  • 时间:2017-12-14

此时此刻,我在想你

 

 

       你是我生命中的阳光,温暖了我所有的冬天;你是我手中的一盏灯,照亮了我正在前行的路;你是我眼中的风景,点缀了我单调的世界;你是天空,让我在你的怀抱里自由飞翔。

 

 

       年幼时,你总是打我,按理说我应该很怕你,可是你知道吗?我最怕的就是你不见了,我找不到你的身影。以前做了一个梦,梦里是你和姐姐走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原地大哭。被梦吓醒的我立马看看身旁的你,发现你还在,然后贴紧你,生怕你会像梦中那样离开我。

 

 

       记得那一年,调皮的我在家爬树玩耍时不慎从树上掉了下来,造成了手骨折。当时正是农忙时节,你正在田里收割稻谷,听说我从树上掉下来了,你放下手中的活匆忙地赶回来,看见了坐在地上哭成泪人的我,你当即带着我去了村里的小诊所。医生说是手骨折,需要去设备比较好一点的医院去看看。你第一次听说骨折这个词,在问了医生很多注意事项和相关问题后才带着我回家。

 

 

       夜色渐渐笼罩大地,视线开始变得模糊,你有些累,喘着疲惫的气息。但你用你粗糙的手拉着我一步一步前行,并不断提醒我注意脚下。我像一个做了错事的孩子,因为怕你指责我不听话,所以紧跟在你后面。

 

 

       第二天一早,你带着我去了镇里。不识字的你问了很多人,说了很多次谢谢才找到主治医生。医生说要打石膏。可是,在打石膏之前要拍片子看看骨头的位置,这样才好调整。你知道会很疼,提前去给我买了一些糖,可当时的我还不够坚强,医生一开始调整骨头位置时我就嚎啕大哭,你站在旁边不知所措,一边看看医生,一边看看正在大哭的我,急出了汗水。我想那时你的心肯定揪在一起了吧!

 

 

       打好石膏后,我们去了大姨家。那晚,你一次次地从睡梦中醒来为熟睡中的我盖好被子,生怕我会着凉,影响手的恢复。在你静心呵护下,手伤渐渐愈合。直到现在,每每一到阴雨天你都会问我“手还疼吗?”我草草地回答你说“早就不疼了!”这时你总会满意地笑笑。

 

 

       我是家中最小的,从小到大都生活在家人的保护之下,没一个人出过远门。当我逐渐长大,心中便了有一个去远方的梦,时常想象着天那边世界的模样,期盼着某一天也可以去远方看看别样的风景。高考报志愿的那一天,我对着全家人的面说我要去一个离家远的地方。话刚说出口,我看见你愣了一下,然后你默默地出去了。在门外的你,哭了。你不敢对我说让我报一个离家近一点的学校,你怕我不同意,你也怕因为你会束缚我远飞的翅膀。所以无助的你只能通过哭泣来表达你心中的难舍感情。

 

 

      记得开学的时候,你硬要送我来学校。我说“没事,有爸爸陪我去”。可是你还是不放心,你和爸爸两个人一起送我。腰间盘突出的你不适合长时间坐着,每坐一段时间你都要起来走走,车厢里总会看见你走过来,走过去的身影。终于,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后,我们抵达了学校。经过长途跋涉的你显得很高兴,脸上一直挂着笑容。陪着我忙忙碌碌的走了一天。第二天,你和爸爸要回去了。我突然间有些害怕,可是我要强忍着,表现出我坚强独立的一面。不然本来就多虑的你就会更担心我了。

 

 

       送你和爸爸进站时,我突然感觉自己像一个没人要的孩子。你们明明就在眼前,可我却留不住你们。我眼中的泪水悄悄地涌了出来,可是我还在强忍着,不敢让它流下来,我怕把自己多年来攒集起来的坚强和勇敢摔得粉碎。进站后,你始终都没有再回头,我也知道你不会回头。因为一回头就是不舍和泪水,你怎么舍得让你保护了十几年的孩子留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中呢?我在车站外静静地看着里边,直到在拥挤的人群中再也不可能寻见你们的身影,才慢慢地挪动脚步转身离开。

 

 

      你知道吗?你是妈妈,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知道你会为我担心,所以我学会了所有照顾自己的方法。天冷加衣、生病吃药、与同学友好相处……同时我还记得每周给你打一个让你安心的电话,告诉你我一切都好,也提醒你要照顾好自己,你和爸爸都要注意身体。

 

 

       夜色降临到这里的城市,远方你那里的景色也一样吧!你知道吗?此时此刻,我正在想你!

 

 

             作者:林厚芬                                                            编辑:鲁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