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3-25

 

 

 

 

    天下着蒙蒙细雨,地面上的积水泛着浅浅的涟漪,屋檐下的水像连串的珠子不断往下掉。黑夜逐渐吞噬了光明,小巷安静得让人平静。空气中的浮躁被洗涤了,只余清凉的冷意。

 

    梦里星月挂在头上,银色的月光倾泻而下,倒映出树的模样。我看不清树的真实面目,只觉得它很漂亮,树叶泛着莹莹白光,偶尔风拂过,就会发出类似沙沙的声音,没有那种以往听到厌烦感,反而心越来越平静。一个人躺在草地上,聆听风的低语,树的浅唱,草的窃窃私语,又看着满天星光,莫名地感到满足与快乐,像是拥有了一切。

 

    迷糊间,我失去了意识,再醒来时,只看到几颗星星散发着微弱的光,月亮早已不见了身影,天空变得暗淡无光,让人的心情一下子低落起来。没等自己伤感,风携着凉人心脾的寒意迎面而来,硬生生地驱赶了心里逐渐滋生的惆帐与失落。我顺着小路慢慢走下去,偶尔踢路边的石头自娱乐。不知道要走到哪里,前方没有任何可照明的东西,我却可以清晰看到脚下的小路平坦地没有一分一毫的棱角,幽幽地泛着光,而路边的小草正摆动着腰肢,跳着我不知道的舞蹈。脚下的步伐越越轻松,像自己的心一样自由。

 

    路看不到尽头,神秘深邃的黑暗里蕴含着似乎能照亮整个世界的光明。心底有个声音不断催促自己过去啊!快过去啊!我加快前行的步伐,心里却又开始慢慢地生出些许焦虑和暴躁——那光越来越弱,不管我怎么努力地向前跑,它总是爱跟自己捉迷藏。我停下,有些迷茫地看着周围的黑暗,再不见一点光的踪迹。我慢慢地蹲下,把头深深埋下,周围安静得只听到自己的心跳声。黑暗似是要将整个世界都要吞噬的恶魔,让人心生惶恐和不安。

 

    不知道过了多久,再睁开眼就看到身前梦幻的、让人觉得震撼和不可思议的景色:一大片金黄色的呈漏斗状星云缓缓转动,镶嵌在深邃幽蓝的黑幕里,时现时灭。犹如钻石般璀璨夺目的繁星密密麻麻地撒满了天幕,乳白色的银河从西北角落倾斜而下,横贯中天……

 

    雨渐渐地停了,太阳开始普照大地,路边的青草着露水,青翠欲滴。家家户户的门关着,小巷静静地伫立着,看着风雨悄悄走过。

 

 

作者:贺智华                                   编辑:彭晨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