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党课上的一份“特殊礼物”--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7-02

 

专题党课上的一份“特殊礼物”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本网讯(胡娟  郭卫玮)7月1日下午,全体校领导、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总支及党支部委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政报告厅齐唱《党啊,我亲爱的妈妈》,歌颂党的崇高和伟大,抒发对党的热爱与深情,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全校159名副处级以上干部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自己当年填写的《入党志愿书》复印件,重温入党初心。




    党委书记高协平作了题为《学党章、讲党性、守规矩》的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主持党课。


    高协平指出,党员干部要学党章。他对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梳理,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总纲占章程的四分之一以上篇幅,从党的性质、行动指南、主要成就和历史任务、战略目标、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概述,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总纲的内涵。章程分11个章节对党员、党的组织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党员干部要悟深悟透。


    高协平从“党性的内涵,为什么要讲党性,以及如何讲党性”要求党员干部讲党性。他引用国家历任领导人对党性的论述指出,讲党性就是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最根本的是与党同心同德,共产党员要姓“党”。高协平指出,讲党性具体到我们高校的党员干部身上,就是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抵制各种消极腐败现象,敢于同一切错误思想和不良倾向作斗争,把不断提高个人素质看得重一些,把个人利益看得轻一些,把尽心尽职看得重一些,把职位进退看得淡一些,在思想政治、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广大师生员工的表率。


    高协平具体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监督执纪的四种新常态等,告诫学校所有党员干部,要让“利剑高悬”成为规矩,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他运用扁鹊见蔡桓公的故事,列举了近年来一些党员干部没有抓早抓小踩“雷区”、越“红线的案例,指出,转作风讲规矩已成为新常态,党员干部不能乱作为、不作为,要懂得“畏法度者最快乐”的道理,学会在约束中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干事,自觉遵守和维护规矩。





    党课最后,高协平带领所有在场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他希望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回归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守规矩、知进退,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做敢于担当的表率。



    党课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建党98周年庆祝大会上收到组织上复印的《入党志愿书》十分意外,也许志愿书字迹和言语有些稚嫩,但都是初心和热诚的真实表达,以这种别开生面的方式纪念党的98岁生日真好,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来回报党和人民!”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