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三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7-09

我校召开三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本网讯(芷楚)78日上午,我校第三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国际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150名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审议有关章程、考核管理和职称评审的几个文件。

 


 


    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副校长、工会主席贺泽龙主持。会上,人事处处长晏桂华作关于《湘南学院高等学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实施方案》(草案)(以下简称《方案》),《湘南学院年度综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草案)(以下简称《办法》)的说明。学科与发展规划处处长肖武云作关于《湘南学院章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章程》)的说明。


《方案》《办法》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章程》是学校依法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这几个文件受关注度高,在各代表团分团讨论的过程中,大家热烈讨论和审议,他们表示,《方案》在评审流程、基本参评条件以及量化评分细则等方面都发生了变化,进一步明确了职责,精简了评审环节;《办法》的修订遵循了分级管理与分级考核,年终考核与过程考核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公平公正,精简高效的原则;《章程》是自2015年学校章程发布以来的首次修订,体现了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根本要求。代表们结合文件条目,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学校管理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会议一致通过了关于《方案》《办法》《章程》的决议。党委书记高协平发表讲话。为贯彻落实好这几个文件,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校制度建设的重要性。会议通过的几个制度体现了政策性,贯彻落实了上级政策和文件精神;坚持了问题导向,解决了过去学校实际执行中遇到的困难;尊重主体地位,积极回应了教职工的合理诉求。二要切实做好新制度的宣传工作。大家要学习理解文件,在本部门单位中广泛开展宣传,将制度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要通过制度的导向作用调动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竞争环境严峻的高等教育中激流勇进,踏上时代的高速列车。三是大力推动制度的实施落地。新的制度下发后全校各部门单位和教职工都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制度要求,维护好制度的权威性,督查部门也要及时开展督查,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在落实各项制度时,我们要坚持学校章程为统领,依法依规自主办学治校,通过制度约束,不断充实完善现代大学运行机制,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