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湘南学院“百家义诊”服务团送医下乡暖人心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7-16


【三下乡】湘南学院“百家义诊”服务团送医下乡暖人心



网讯(通讯员 曹乐夫 骆岚兵 肖杨 戴晖达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大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塑造品格。湘南学院“百家义诊”服务团在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湘南学院心研所所长杨红艳教授的带领下来到郴州革命老区桂东县开展主题为“健康郴州行”的义诊和郴州罗霄山片区农村地区糖尿病患病情况的调研,活动得到桂东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等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





桂东县地处罗霄山片区,山高路远,位置偏僻,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前往光明村、南华村、金洞村、沤菜村、草堂村、茅柳村等地,翻山越岭,走村入户,为当地村民开展义诊及健康讲座活动,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基本医学检查,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进行健康知识及医保政策等方面内容的宣教,此次活动直接服务当地群众400余人次,不但为该地区群众带来了便利,还为他们送去了健康知识与理念。


通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展示了湘南学院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基本素质,同学们在实践中追求真知、锤炼意志,真真正正地做到了学以致用。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将继续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行动温暖社会,用青春谱写人生华章。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