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作为】二级学院凝心聚力谋划和推进2024年各项工作

  • 作者:
  • 来源:宣传部/计算机/美设/经管/医检/数信
  • 时间:2024-03-13

编者按: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同时还是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部门单位职能作用,以真抓实干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校园网现开设【新起点 新作为】专栏,本期刊发二级学院2024年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大学铸底座、建新功。

经济与管理学院:狠抓落实 担当作为

新的一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将持续发力,全面落实“五好”建设要求,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建赋能,推动学院提质增效:一是加快专业结构部署,在做好专业审核评估的基础上,积极申报供应链管理、地理科学、金融科技等专业,进一步完善学院专业结构,提升专业抗风险能力;二是加强专业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练招生就业与教学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加快引进博士人才,增加核心刊物论文发表数量,新增国家课题立项,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四是提升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在服务地方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

美术与设计学院:攻坚克难强校有我

立足突破、攻坚克难要回答好三个问题:一是为什么要攻坚克难,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式,必须在教育强国、教育强省的大潮中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才能促进学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攻什么坚,克什么难,要对标对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对标对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列出学院2024年度重点工作清单,推动重点工作“开篇破题”;三是如何攻坚克难,要以党建赋能聚合力,结合实际,解放思想、科学规划、精准施策,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内涵建设,要狠抓落实,把思路变成出路、把想法变成办法、把心动变成行动,围绕目标任务拿出具体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以“五好”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立足突破 党建赋能

在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将对标对表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学校一系列重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步推进一体化专业建设、高水平科研工作及应用特色学科建设,以党建赋能,实现新突破。新的一年,学院将继续以实施高质量党建工程为主线,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在党建“赋能增效”计划中,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中,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事业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创新意识、协同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本领,守住初心、稳定人心、团结一心,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医学影像检验与康复学院:全面发力 久久为功

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瞄准各项重点任务持续发力:一是坚持守正创新的理念,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文化建设为龙头、教学工作为基础、学科建设为主体、科学研究为抓手、师资建设为保障、学管工作为支撑,多维度发力,打造党建和红医特色品牌,形成红医文化体系;二是敢做善为抓落实,以揭榜挂帅为抓手,重点建设医学技术应用特色学科,外培内引高层次人才,在国家级项目上实现突破;三是狠抓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建立健全学生服务体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成长需求。学院将秉承久久为功的理念,全面发力,为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顺利完成贡献智慧与力量。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立足突破 打造学院特色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工作要点,提前谋划、狠抓落实,立足突破,从以下个方面打造学院特色:一是突显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的专业优势,以现代产业学院为核心平台,为地方智能制造、现代装备等产业发展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二是面向郴州“1221”现代产业体系,开拓新的合作项目,做好特色科研,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迈上新台阶;三是以“党建领航”为指引凝心聚力,提升教师获得感,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五好”建设要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一审:李冰婧 二审:姚诗云 三审:廖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