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特邀中南大学丁萍教授开设讲座

  • 作者:
  • 来源:17教学机构-湘南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 时间:2019-05-05


公共卫生学院特邀中南大学丁萍教授开设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谢静静 邓舒丹 实习记者 曾佩 邱洁梅)为了进一步增加同学们对公共卫生这个领域的认知,丰富同学们的知识储备。426下午二点到三点半,公共卫生学院诚邀中南大学丁萍教授于三号教学楼218教室进行“公共卫生检验新方法的构建及在环境与食品检测中的应用”的主题讲座。

 

讲座始伊,胡琳对丁萍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并对教授致以热烈的欢迎。随后的讲座里,丁萍主要介绍了她目前的两大研究方向,一是壳聚糖的改性和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二是微囊藻毒素的监测与预防。在她的研究中,改性后的壳聚糖比天然的壳聚糖的水溶性更高,应用范围更为广阔,与金属形成的配合物更有附载药物的作用,这对于医药的应用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贡献。于此同时,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磁性靶向材料,其具有抗癌的作用,能够诱导肿瘤细胞凋亡,同学们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与兴趣。其后,她又为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微囊藻毒素的检测方法,讲到她的学生在研究过程中的大胆想象与实践,倡导同学们要培养发散思维与大胆创新的精神,并为同学们分析了现如今的考研形式并告诫在选填志愿时一定要看清,谨而甚之。同学们受益匪浅,也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讲座的最后,胡琳对丁萍的讲座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总结,并邀请丁萍在会后与院里老师进行学术交流,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落下了帷幕。


 

 

 

 

 

 

编辑:邱洁梅 张茜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