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霖做客青年论坛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6-03

张兴霖做客青年论坛

 

    本网讯(通讯员 陈芝羲 郑思溶 记者 张茜)526日下午3点,由创新创业学院、湘南学院团委主办,湘南学院青年论坛、湘南学院团委科创部承办的第86期青年论坛《95后大学生怎样在双创的大潮中脱颖而出》讲座于图书馆西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三一众创孵化器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张兴霖。我校校团委老师、创新创业学院指导老师及2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张兴霖围绕“如何做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PPT”进行讲授。他讲到,商业计划书ppt是创业团队的第一张脸,一份逻辑清晰、文字精炼、观点鲜明视觉美观的PPT会使这份计划书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并列举了“西少爷肉夹馍”的案例来说明项目名称应当简单清晰。张兴霖针对商业计划书PPT的主要内容,提出了要分析行业背景和市场现状,专注聚焦、不追求大而全,发挥专业特长,要有创新内涵,明确用户群及产品竞争优势等要求。他还指出,创业团队应分工明确,有财务预测与融资计划。在分析路演时,张兴霖就主讲人、服装等的选择和问答环节提成了应注意的事项。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热情满满,并提出了自己的不解和疑惑,他耐心为同学们解答。同学们满载收获,讲座在活跃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本次讲座的顺利进行,解决了部分同学对创新创业知识的疑惑,深化了大学生对“互联网+”和创新创业的理解和认识,为我校师生创新创业提供具体指导,增强了我校师生创新创业的热情。

 

 

                                                                                            1

 

86期青年论坛《95后大学生怎样在双创的大潮中脱颖而出》讲座现场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张兴霖

 

4

 

同学们认真做笔记

 

5

 

提问环节

 

6_看图王

 

讲座结束,同学们积极与专家交流

 

 

 

 

编辑:张茜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