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Pucci教授和Fiscella教授到数学与金融学院开展专题学术讲座

  • 作者:
  • 来源:03教学机构-湘南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
  • 时间:2019-06-14

 

意大利Pucci教授和Fiscella教授到数学与金融学院开展专题学术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姚英 记者 张茜)6月1日下午3点,意大利Pucci教授和Fiscella教授在我院分别开展题为“关于一些紧性缺失的非线性问题的最新结果和开问题”、“带奇异项的分数阶基尔霍夫问题的发展方向”的两场讲座。数学与金融学院院长陈安平主持讲座,数学与金融学院师生共计60余人聆听讲座。

 

 

 

Pucci教授从Marccllini型的一般p-q椭圆算子推动的带有临界Hardy指数的拟线性系统全局非平凡解的存在性以及带有p-q分数阶算子和临界非线性项的退化基尔霍夫问题解的存在性的最新结果两个方面展开了她的讲座。

 

随后,Fiscella教授在他的报告中讨论了带有临界索伯列夫非线性项和奇异项的由非局部分数阶算子推动的基尔霍夫问题最近的结果。同时,为了阐述多样性的结果,引入了基于近似性和极小化参数理论的不同证明技巧。

 

讲座中,Pucci教授和Fiscella教授介绍了他们在分数阶方程的发展和成果,视角广阔,见解独特,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意大利专家的讲座带给师生不一样的体验,为老师们在分数阶方程研究方面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拓展视野、学习交流的平台。

 

资料链接:

Pucci教授是一位著名的意大利数学家,也是帕里科兰蒂学院物理数学和自然科学班的成员。Pucci教授在2018年被克拉维特分析机构授予了高度评价的研究员,还被罗马尼亚的伯里亚大学授予了荣誉博士数学学位。她自2017年2月以来一直是昂布里亚学院的成员。Pucci教授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了150多篇研究论文,如CPAM、Henri Poincare、ARMA、AMPA等等。她的作品被1574位研究员引用超过3400次,他的高倍引指数达到31。Pucci教授目前是微分方程研究的总编,也是几家国际期刊的编辑委员会的编委。

 

Fiscella教授获得了ACRI-2017年年轻调查员培训计划的研究访问奖学金,并获得了意大利科学:数学分析、概率和统计学领域的“二级教授”资格。Fiscella教授在意大利米兰大学获得了博士学位。他在著名的国际期刊上发表了27篇研究论文,如微分方程的进展、微分方程的期刊、离散和连续的动力系统等等。他还组织了几次国际会议,如2018年7月在国立台湾大学举行的“动力系统、微分方程和应用第12个目标会议”的特别会议。Fiscella教授目前是几家国际期刊的评审。

 

 

 

 

 

 

编辑:张茜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