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举办“AI+”科研讲座

  • 作者:
  • 来源:18教学机构-湘南学院-医学影像与检验学|
  • 时间:2019-06-28

 

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举办“AI+”科研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史林飞 记者 张茜)为贯彻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全面推进新医科建设,寻求“人工智能+医学+其它相关学科”的多学科交叉的创新科研思路,培养多学科背景的创新医学人才。628日上午,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在北湖校区医学综合大楼2101会议室举办主题为“AI+”科研讲座,邀请了湘潭大学国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博士胡凯,北京推想科技副总裁博士薛苏闽进行讲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李庆、部分市内兄弟医院医生、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与本次讲座。

 

胡凯带来以“智能医学影像分析”为主题的精彩讲座。胡凯博士从医学影像的发展背景、存在的问题、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发展、智能医学影像分析面临的挑战及发展预期四个方面诠释了医学影像发展的方向与未来。

 

 

 

 

薛苏闽则以“医疗AI从应用到科研的体会”阐述了医疗AI的应用及医学影像深度学习的挑战和机遇。

 

 

 

 

王志强以“5G背景下AI对影像医学的挑战和机遇”为题,从“5G+AI+影像”的联合应用前景,并结合专业的发展进行了生动讲解。讲座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对人工智能和医学科学的交叉碰撞、对下一步在“医教研并重、产学研结合”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最后王志强作总结发言,感谢胡凯博士、薛苏闽博士以自身广博的知识领域向老师们讲授了AI与医学的跨界融合创新带来的巨大的发展机遇,希望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抢抓智能医疗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医学标准数据、健康大数据、医疗信息化等方面开展有效合作,打造跨学科研究高地,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凝聚不同学科的优秀人才,积极培育多学科、跨学院、有特色的研究团队,促进优秀成果的产出,推动我院新医科创新发展。

 

 

 

 

 

 

 

编辑:张茜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