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教授柯卓锋受邀莅临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学术讲座

  • 作者: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 来源:12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二级学院-湘南学
  • 时间:2023-04-28

7a8094db5f63d3364774789499ea8b1.jpg

本网讯(通讯员 兰小兵)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办学百年、本科教育二十周年”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高端学术讲座活动内容、提高我校青年博士教师科研实力,4月26日下午,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逸仙学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广东特支”百千万工程青年拔尖人才柯卓锋受邀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学术讲座。讲座在5号教学楼217会议室进行,由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叶丽娟主持。

1.jpg

柯卓锋以“可持续催化精准设计:理论计算与电子结构的启发”为题,分享了其课题组近期在理论计算指导的支撑下,精准设计了系列原创性的高效绿色催化体系,实现了其在可持续能源、绿色合成方面的催化应用等相关科研进展。柯卓锋认为,利用DFT计算手段,深入理解电子结构,可以避免传统的试错设计,从而实现催化剂的精准设计。在提问环节,大家都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与疑惑,柯卓锋为大家进行了耐心解答。

讲座结束后,柯卓锋与学院青年博士教师进行了深入的科研工作交流和指导。本次讲座开阔了师生眼界,也为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博士教师科研工作的提升提供了重要指导。


编辑:席春燕

一审:王佳 二审:孙丽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