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高端学术讲座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线上学术讲座

  • 作者: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 来源:12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二级学院-湘南学
  • 时间:2023-04-28

IMG_8309.JPG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冬冬  刘晶4月28日下午,正值湘南学院“办学百年、本科教育二十周年”纪念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研讨活动之际,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印遇龙受邀为湘南学院师生开展线上学术讲座。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药学院部分教师与学生参与,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晶主持。

印遇龙以“功能农业种养一体化研究与思考”为题,通过湖南典型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制成中药材配方饲料来培育优质猪肉产品的案例,介绍了将功能农业与中医药学融合发展现状,并对功能农业与中医药学融合发展提出建议。印遇龙建议功能农业与中医药学融合发展可从中医药产品独特性、产品产地、产品技术含量、产品加工工艺等方面进行深度研发,通过“一产+三产”延伸,实现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听完报告师生们积极讨论,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对功能农业与中医药学融合发展的概念印象深刻,为学院教师在“产学研”工作中提供新的思路,同时也开阔了师生的眼界。


一审:王佳 二审:孙丽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