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有你,“编”织未来 ——我校开展考公专题指导讲座

  • 作者:
  • 来源:10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学院-湘南学院-
  • 时间:2023-05-19

图片8.png

    本网讯通讯员 林燕琼 宋佳慧 谭钟鑫)5月17号,在博学楼306经济与管理学院和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共同承办了第一场校级就业指导课。本次讲座由经管学院学工办主任邓薇主持,中公教育教师喻柳玲和小禾主讲,湘南学院就业服务中心老师欧阳任飞、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曹锋,全校大三和大二近三百名学生参加讲座。

曹锋作就业工作动员发言,他从毕业生人数上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通过两个真实的学生案例,向同学们生动阐述了应届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培训会、宣讲会和招聘会,提高就业能力,增强就业意识,积极主动有所作为,把握机遇,实现顺利就业。

喻柳玲紧紧围绕主题,从毕业就业指导、选调生解读、国/省考解读、其他工作岗位这四个方面展开,对三支一扶、公务员、选调生等就业选择都进行了详细说明,其中包括各职业考试的报考条件、岗位设置以及优劣势比较等。此外,她还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和就业困惑,为同学们提供了科学而合理的备考计划,并建议同学们多多历练自己,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不同类型的考试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也使给同学们注入了一剂强心剂,让同学们在毕业之后就业的选择上更自信了。据了解,学校招生就业处将举办就业类的系列讲座,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政策,提供精准指导,着重提升毕业生的求职能力,实现2023和2024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一审:王佳 二审:孙丽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