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凡忠博士到文学与新闻学院作“创业照亮人生 学习创造未来”主题演讲

  • 作者:江华丽
  • 来源:01文学与新闻学院-二级学院-湘南学院-
  • 时间:2023-05-21

本网讯(通讯员 江华丽 罗宝怡 摄影 周柔倩 陈泰夫)5月19日下午,青年艺术家、文学与新闻学院特聘曾凡忠受邀来湘南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进行“创业照亮人生  学习创造未来”为题的演讲。汉语言文学专业2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黄悠纯主持。    

曾凡忠博士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与创业经历。他指出在创业中一要广泛涉猎相关知识;二要学以致用,勇于尝试;三要古为今用、洋为中用、跨领域跨学科走创新之路等,内容生动而丰富,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讲座采用视频资料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曾凡忠在多方面的文学、艺术才能和成就。通过视频展现了曾凡忠独特的音乐天赋,以及学习各种民族乐器的过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励志课。他还现场演奏了筚篥、葫芦丝、萨克斯等乐器。除了展示音乐天赋,还介绍了他在人像剪纸、钢笔画、女书篆刻、书法等方面的成就,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黄悠纯对这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评价曾凡忠博士是多难、多才、多艺、多能、多爱、多名的。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曾凡忠逐一回答。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精神大餐,使他们收获颇丰。

此次讲座提升了文新院学生的精神境界,使同学们明白努力学习、坚持不懈的重要意义,对推动学生兴趣爱好的培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一审:王佳 二审:孙丽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