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蔡亮来校开展讲座

  • 作者:
  • 来源:16公共卫生学院-二级学院-湘南学院-
  • 时间:2023-05-22

本网讯(通讯员 钟晟文 罗绚)为进一步提高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增进校地交流互动,应公共卫生学院邀请,5月17日下午,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蔡亮在笃行楼101室以“疾控系统对公卫人才的需求”为题进行校庆高水平学术讲座。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谭斌、副院长陈翠梅参加讲座。

蔡亮从现阶段疾控系统对公卫人才的新需求为引,借当前人才能力调查数据,指出当下公卫人才存在的短板和缺憾。并针对如何提升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岗位的胜任力,他表示在学生实习期间应加强R语言、数字编程、数字建模等多方面的学习,进一步将学生培养成高水平的有竞争优势的公卫人才。蔡亮还就深化双方科研合作等与学院进行了探讨,表示科研合作是促进双方共同进步的有效方法,希望彼此加强合作,突破科研瓶颈、扩大科研成果,达到互利共赢。谭斌介绍了蔡亮的研究方向与成果。




一审:喻鑫 二审:孙丽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