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特邀博士黄元军开展“外语课程思政的文化路径”讲座

  • 作者:
  • 来源:05外国语学院-二级学院-湘南学院-外国
  • 时间:2023-05-25

本网讯(通讯员 曾婧)5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一教406开展主题为“外语课程思政的文化路径”的讲座,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的形式。怀化学院外国语学院博士黄元军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  

黄元军从课程思政的提出,课程思政的顶层设计以及自身实践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他详细列举了课程思政提出和顶层设计的相关政策文件,并结合2022年参加湖南省课程思政比赛决赛中抽到的题为“形式与功能之战”的英语素材进行经验分享。他以英语语音课和翻译课为例,分享自己在日常教学中如何融入思政元素。黄元军指出,新时代外语教学必须坚持语言教学为本,基于教学内容融入高阶性、创新性和启发性的文化元素,同时,注重语言课程思政的融入可结合研究兴趣,突出文化高阶性,以及作为教师要重视语言基本功与比赛风采的持续训练。

此次讲座,有利于加深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的了解、丰富课堂思政教学内容、优化课堂思政教学模式,激发创新科研思路,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高质量完成立德树人任务。


编辑:曹润霞

一审:肖倩  二审:孙丽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