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杨荣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 作者: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 来源:12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二级学院-湘南学
  • 时间:2023-05-26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冬冬 刘晶)5月25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杨荣华应邀来校图书馆西报告厅湘南学院师生做题为“细胞上的化学测量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处长邓斌主持,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叶丽娟、副院长刘晶、陈长中,学院师生参与此次学术讲座。

杨荣华围绕细胞生化信息准确探测这一核心问题,进行了创建以“三链核酸分子开关”为核心的核酸检测新原理,提出“生物体系自助荧光放大”策略以及构建细胞微环境激活的ISAC生物正交反应等研究工作,深入解析生命现象本质和揭示重大疾病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老师以及学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为今后的学术研究,特别是科学问题的凝练方面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及宝贵经验。




一审:王佳 二审:孙丽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