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营养与健康”专题知识讲座

  • 作者:
  • 来源:16公共卫生学院-二级学院-湘南学院-
  • 时间:2023-05-29

本网讯(通讯员 戈健 朱欧迪雯)5月24日下午,我校全民营养周活动主办方邀请郴州市营养学会理事长董能慧在图书馆西报告厅作“营养与健康”专题知识讲座,200余名师生到场听讲。

董能慧系湘南学院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校友。讲座中,董能慧指出,“营养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注重营养的人才会有健康的身体。她以“钟南山院士每天进行抗阻训练”“朱为模院士坚持跑步”等多个典型案例,进一步阐述了营养的重要性,得出“健康身体、营养先行,坚持锻炼、必不可少”的结论。董能慧同时强调均衡营养的必要性,她讲授了传统中医营养学“全面膳食,注重食养”的理念,并表示“离开均衡营养谈保健就是耍流氓”。她还向大家推荐了自己运营的微信公众号“董小姐说营养”,希望能帮助师生们学到更多关于营养的知识。

本次讲座提高了师生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基本原则的认识,让师生形成健康饮食的习惯,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



编辑:陈堇湉

一审:喻鑫 二审:孙丽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