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大学终身教授鲁元安应邀来公共卫生学院讲学

  • 作者:
  • 来源:16公共卫生学院-二级学院-湘南学院-
  • 时间:2023-07-04

本网讯(通讯员 赵心怡 刘子龙) 6月24日至25日,美国夏威夷大学终身教授鲁元安应公共卫生学院的邀请来校研讨交流并进行学术讲座。副校长贺莉萍参加此次的研讨交流会。

24日下午,鲁元安在笃行楼101室就人才培养和团队科研能力提升同我校教职工深入交流。他围绕国际化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和夏威夷大学预防医学本科交流生申请条件等提出建议。在教师科研团队培养上,鲁元安就SCI论文发表的相关问题提出想法,建议公共卫生学院以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完成弯道超车为目标,重启国际学业交流,开通高标准、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

25日上午,鲁元安在笃行楼517室以“从新冠肺炎探讨重大突发流行性疾病的预防与应对措施”为题,为公卫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讲座。鲁元安从新冠肺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入题,阐述了他对流行性疾病预防及应对措施问题的思考,通过中外疫情防控行为的比较,指出中国直面疫情,迅速采取措施遏制疫情蔓的端正态度,为世界面对流行性疾病的防控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他强调,前期的准备是防控疾病的关键,加强公共卫生专业建设成为控制和消灭流行病的必要条件。

鲁元安的到访和讲学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预防医学专业教育水平、深化中外合作交流、培养高水平公共卫生专业人才提供了有效的方案。

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黄玉章、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谭斌、副院长陈翠梅参加有关活动。


                                                                                                                            一审:曹润霞 二审:孙丽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