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系列学术讲座

  • 作者:张碧薇
  • 来源:16公共卫生学院-二级学院-湘南学院-
  • 时间:2023-07-05

本网讯(通讯员 张碧薇 孙杨 朱晓峰)6月28日,广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苏莉和四川大学教授裴晓方应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邀请分别在笃行楼507室和517室开展学术讲座。

苏莉以“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研究的融合”为题,结合广西医科大学三个融合实例,就如何加强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间的联系,如何在科研工作中将融合成果加以运用作了详细的阐述。院党委书记高峰主持研讨交流和学术讲座,2017届优秀毕业生、在广西医科大学研究生毕业后留校担任研究生辅导员的蒋家晓陪同来访。

裴晓方就“卫生检验职能定位与人才培养”话题从实践与思考两个方面展开,简要介绍了卫生检验学名词体系的形成与现状,阐释了名词审定的必要性及意义,对卫生检验职能定位作出了分析解读。她以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的工作基础为例,梳理了团队工作计划,为卫检专业建设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对同学提出的观点和疑惑进行解答。院长谭斌主持讲座,院党委书记高峰、副院长陈翠梅和师生代表到场听讲。

此次系列讲座对促进公共卫生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提供了借鉴参考,对进一步提高我校预防医学专业教育水平、培养高水平公共卫生专业人才提供了有效的方案。





一审:王梓豫  二审:孙丽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