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百年 本科教育二十周年】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化梦为翼、学有所成”之校友讲座

  • 作者: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 来源:12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二级学院-湘南学
  • 时间:2023-09-20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冬冬 陈长中)为帮助2023新生增强专业认同感、明确学业目标,9月19日下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在5-317教室开展了“化梦为翼、学有所成”之校友讲座。1989届优秀校友罗爱民和李慧平夫妇作以“毕业三十年漫谈”为主题,与新生们分享人生故事。化环院院长叶丽娟主持讲座。

李慧平目前为岳阳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岳阳市女企业家协会支部书记。她以毕业以来切身经历 ,从事业、家庭、自身能力和素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提出要想获得成功,必须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做一个合格的公民;二是拥有健康的身体;三是认清楚自己能干什么,并持续为之而努力;四是能主动适应时代和社会的发展变化。

罗爱民目前为中石化湖南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党建高级专家、岳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他根据自己对行业的深刻了解,分析了当前化学化工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化学工作者转向党政工作高级人才的心路历程。他勉励同学们对学习永葆恒心,对事业永葆激情,对生活充满热爱,在内心常存感恩。

在交流环节,有学生就人生规划、就业前景等方面的问题请教两位校友,得到了校友详细解答,现场掌声不断。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专业发展方向,也从校友身上学到了非常受用的为人处世的方法,同时也加强了校友与化环院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凝聚了校友力量。





编辑:李珍

一审:王梓豫  二审:孙丽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