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勤

  • 作者:人事处
  • 来源:人事处
  • 时间:2023-02-21


 

姓名:李勤

职称:教授

单位电话:0735~2865827

电子邮箱:12609903@qq.com

 

个人简介:

李勤,男,湖南嘉禾,教授,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为中国武术家联合会常务副主席,中国大成拳研究会执行主获得大成拳最高段位黑带九段2019年荣获全国武术推手比赛70公斤级冠军。是国家体育总局认定的大成拳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大成拳聚福坊掌门人。为公安、教育系统培养了较多的实战武术人才多次带队参加散打比赛,取得优良成绩。现任体育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支部书记。主要研究方向:一、运动训练对人体生理机能影响机制的研究;二、体医融合制定运动处方防治人体疾病的研究,特别是运用武术内功对提高人体机能的研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教学情况:

主讲《运动生理学》、《运动损伤预防与治疗统计学散打》等课程

 

主持科研项目:

1、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立项,《湘南民族杂居区域瑶族传统武术遗产的挖掘、整理及研究》。湘教通[2021]352号,21A0523

2、湖南省教育厅教改项目,《应用型本科高校体育专业《运动处方》课程以分享教学权力方式提升学生实践教学能力的路径研究》。湘教通[2022]2号,HNJG-2022-1074

3、湖南省财政厅、教育厅项目《中药强力手段对提高力量素质的生理学分析》。湘财教指[2006]54号,06C788

 

主要获奖情况:

1、见义勇为,为保护学校教师生命财产安全,徒手制服持刀歹徒,荣获湘南学院(原郴州师专)最高荣誉奖——闪光奖,并被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红网、郴州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宣传报道

2、荣获湘南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3、论文《探索无氧耐力运动过程中延缓血乳酸积累的训练方法》获湖南省高校体育科学大会一等奖。

 

主要代表性论文:

1、《散打运动员能量供应特点生理学分析》,《体育学刊》,CSSCI双核心库收录。

2、《运动强度和运动量对血液免疫指标影响程度的比较研究》,《武汉体育学学报》,CSSCI核心库收录。

3、《无氧耐力运动状态下延缓机体血乳酸积累的训练方法探索》,《生命科学研究》,CSCD核心库收录。

4、《中药强力手段及力量练习对骨骼肌生理功能影响的探讨》,《广州体育学院学报》,CSSCI核心库收录。

5、《中药组方对提高有氧耐力运动员成绩的作用》,《体育学刊》,CSSCI双核心库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