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党旗添彩
毛兰香




    毛兰香,高级政工师,1981年9月参加工作,199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工会主席、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女职工工作者”“湖南省教育系统芙蓉标兵岗”“湖南省模范教职工小家”“郴州市妇女工作先进个人”“郴州市卫生系统岗位女明星”,湘南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创文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2021年荣获湖南省高校“党务工作示范岗”称号。


    毛兰香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有效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认真履行党务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标争先,抓实五化建设;积极推进二级教代会和院务公开等民主管理制度,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毛兰香以生为本、爱生如子,公平公正公开完成好学生入党、评先评优等多项工作;扎实开展学生就业帮扶联动和服务机制。所在学院党建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学生管理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学生就业率、用人单位满意率名列学校前茅。


    与此同时,毛兰香还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新方法、新途径,注重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近年出版思政专著1部,主持省、市级思政课题 6 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思政论文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