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学院2014年度第二届课堂教学竞赛决赛规程

  • 作者:[db: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4-10-20

湘南学院2014年度第二届课堂教学竞赛

决赛规程

各教学单位、附属医院: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章程(试行)》精神,按照学校《湘南学院第二届课堂教学竞赛实施方案》的要求,为使广大参赛教师了解本次竞赛规程,特作以下几点说明:

一、决赛分组

按高级、初中级两个层次,分文科类(含艺体)、理工类、医学类、附属医院类4类共8个决赛小组集中进行。

二、决赛设奖

本次竞赛分层次、分类别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若干名,分别给予1000元、800元、600元、400元奖金,对获奖者通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另设若干名优秀组织奖。

三、决赛时间

12月初(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举行现场决赛。

四、决赛形式及评分标准

决赛评审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实行网络评审(占决赛总成绩的50%)。参赛教师必须提供至少10学时决赛课程的教学视频及相应的网络空间课程教学资源供专家评审。考虑实际情况,四所附属医院教师不需提供教学视频和网络空间教学资源,上艺体类术课、实验课和只在北湖校区授课的教师仅须提供决赛课程1学时教学视频及10学时的网络空间课程教学资源。教学视频及网络空间教学资源上传截止时间为112017:00。自动录播教室分布情况见附件1

第二部分是对教师现场说课、授课进行评审(占决赛总成绩的50%)。每位教师限时20分钟,其中,现场说课15分钟左右,就说课相关的内容现场授课5分钟左右,不需带学生参加。现场说课、授课时参赛教师必须使用网络空间教学(四所附属医院、艺体类术课、实验课不做此要求)。上艺体类术课、实验课的教师可选择不作现场授课,全程20分钟现场说课。所有现场说课PPT和教案请于1128提交到1329办公室,决赛内容选定后,不得随意更改。评分指标体系见附件2-4

五、结果运用

比赛结果将作为教师职称晋升、定级晋级、绩效考核,参评青年骨干教师、青年教学能手、教学示范岗人选、教学奉献奖等的重要依据。

六、评委确定

决赛评委将由学校纪检监察、教务处、工会等部门工作人员共同从各专业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中抽签决定。

七、其他注意事项

1.在日常教学中有教学事故者,一票否决,取消其参赛资格。

2.本次大赛接受学校纪委的全程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3.各相关单位要借决赛的机会,以提升每个参赛教师说课、授课水平为契机,开展教研活动,集体听课、评课,全面提高我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

 

附件:附件1 自动录播教室一览表.xls

      附件2-4评分标准. 

                                    教务处     校工会

                                    2014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