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开幕侧记:实干成就“中国梦”

  • 作者:宣传部
  • 来源:
  • 时间:2013-03-09

全国政协开幕侧记:实干成就“中国梦”

   春天的北京,阳光明媚。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湘全国政协委员和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一起,健步走向庄严的会场。
  这是一个充满梦想的春天。从中共十八大到全国两会,中国共产党人描绘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将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新起点。
  共同信念,由梦凝聚。此刻的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眺望着熠熠生辉的国徽,在湘全国政协委员心潮澎湃——
  过去的5年,湖南发展“成绩单”可圈可点。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跨上2万亿台阶,连续5年保持全国前十;两型社会建设渐入佳境,湘江、洞庭湖水质明显好转;107万户城镇住房困难家庭、50多万户农村特困群众的住房问题得到解决……
  胡旭晟委员感慨地说,在湖南,一项项“圆梦行动”,正在把宏大的“中国梦”,变成可知可感的“发展梦”、“生态梦”、“安居梦”。
  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对准了在湘全国政协委员。面对着关于梦想的追问,委员们言辞恳切的回答,凝聚着滚烫的真情——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好!”这是伍中信委员的期冀;“让湖南人过得更好!”这是李微微委员的梦想;“湖湘大地天蓝水净地绿!”这是张大方委员的憧憬。
  湖南这些年取得的成绩,印证着“实干兴邦”、“实干兴湘”的道理。田岚委员说,成功源于实干,“中国梦”的实现照样离不开实干。只有扑下身子扎实苦干,才能真正实现民富国强。
  张灼华委员在国外生活工作多年后,毅然归国报效祖国。在他看来,“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每一个人踏踏实实地工作,将个人的小梦想纳入国家的大梦想之中,让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共呼吸,“中国梦”的基础才会更加坚实。
  奋进道路,由梦点亮。大会开幕铃声响起,在湘全国政协委员纷纷步入会场。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内,清茶飘香。西侧巨幅《报春图》下,镁光灯频频闪动,委员们纷纷合影留念。
  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正式开幕。十一届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作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热烈的掌声在人民大会堂响起。
  这掌声,饱含着信心,清晰勾勒出“中国梦”的美好明天!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