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教育部通知要求国企吸纳更多大学生就业

  • 作者:宣传部
  • 来源:
  • 时间:2013-06-04

国资委、教育部通知要求

国企扩大招收规模吸纳更多大学生就业

2013年6月4日    来源:《中国教育报》 第1版

 

    本报北京63日讯(记者 宗河)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国资委办公厅和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共同印发了《关于做好2013—2014年国有企业招收高校毕业生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国有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建立健全招聘工作管理机制,明确职责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做好高校毕业生招收工作。

    通知要求,国有企业要着眼于长远发展,统筹安排人才需求和培养计划,拓宽招收高校毕业生的专业范围,积极创造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要根据未来3至5年的企业发展规划,加强人才储备工作,在现有招聘需求的基础上,合理扩大招收规模,力争招收高校毕业生人数高于往年。

    通知强调,国有企业要进一步规范招收高校毕业生工作的程序和流程,切实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严禁在招聘过程中违反国家规定对性别、户籍、学历、院校等条件进行限制。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充分考虑驻地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在政策上向西藏、青海、新疆等“三地”高校毕业生倾斜,为他们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曹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