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思湘南

  • 作者:林小卫
  • 来源:
  • 时间:2014-12-10

红豆思湘南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离校学子不忘校恩。

        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下午三时,我校体育学院91级校友袁慧民为了回报母校的栽培,特此捐赠三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红豆杉予我校。我校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晓彬老师、校友会秘书长江萍老师特地出席此次捐赠仪式,为了感谢袁慧民校友对我校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特此授予袁慧民先生捐赠证书。

        校友袁慧民毕业于1994年,现于郴州市北湖区体育局工作,由于工作原因未能出席此次捐赠仪式,特别委托父亲前来我校代捐三株红豆杉。

        红豆杉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生长习性特殊,不易栽培。从2008年开始,袁慧民与父亲经过六年的悉心研究和培育,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终于成功地使一颗颗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在种植成功后,袁慧民校友马上想到了母校,他将三株红豆杉赠予母校,希望母校的教育事业像红豆杉一样蒸蒸日上。可见他对母校的一份深切情谊。

        这三株翠绿的红豆杉,最珍贵的不仅是它的价值,更是它包含了袁慧民校友对母校深深的思念和美好的祝福。相信红豆杉在我校专业人员的呵护下可以与我校一同不断成长。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感谢广大校友常念母校,为母校所作的贡献,湘南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记者:黄嘉歆  刘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