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路上

  • 作者:宣传部
  • 来源:
  • 时间:2014-12-15

                                                   行走在路上

       人生就像一场遥远的旅途,从你选择踏出第一步开始,就注定只能一往无前。无论前路多么艰难,你都无法畏缩。在这条未知的道路上,你只能一路披荆斩棘,扛起你应承担的责任,迎接你旅途中的每一缕阳光。

       行走在这路上,我曾亲眼看着太阳一次次的从地平线升起,又一次次的从地平线落下,惊艳了无数人的眼光,照亮了无数人的路途。一路走来,那些一起经历过困难和喜悦的人变得越来越少。曾经,他们也曾说过要一起去追赶太阳升起的地平线,去看最接近太阳的日出,去往旅途中最美的国度。可现在,尽管前路依旧宽阔平坦,太阳依旧从地平线上升起,地平线上落下。但很多人已经不再在这条路上前行着。

       我曾想,是因为旅途中遇到的风景太美,他们才放下脚步。还是路上泥土太多,拖慢了他们的脚步?亦或是路途上的陷阱太多,他们跌倒的太多便不愿再次爬起来?所以前行路上那些熟悉的面孔才消失在旅途中,再也找不到。

       我还在这条路上走着,不愿结束这一段旅程。我知道,若哪一天在路上停下来了,要么是跟不上他人的脚步,要么是不愿再如此的走下去,然后沿途一路走来的痕迹都被时光抹去,那些看过的风景也因此失去了色彩。只因你不再行走。

       一路上,曾经走过了多少繁华?

       我不停的询问行走在这段旅途中的人,踏上这段旅途是为了什么?

        始终在路上前行的人回答我说,只是为了一份深藏在心里不曾模糊过的梦想。他们坚信,只有行走在路上才能找到自己要的风景,让自己成为心中期待的模样。

       而那些停在某处犹豫是否前行的人回答我说,现在的自己早已忘记了当初踏上这段旅途的初衷,那些曾经的热血早已冷却。而那些梦想早已模糊成一片。他们是因为那些灯红酒绿的繁华让梦想蒙上了厚重的尘埃,还是为前途无尽的长路和未知而却步?答案早已无关紧要,早在那些人选择停下的时候,他们在路上行走过的印迹都会被坚持下来的人所掩盖,被后来的人所抹去,终成一场无所谓的梦境而幻灭。

       在这条冗长且未知的旅途中,我曾回首,却望不尽来路;我曾遥望,却不曾因为前路芳草凄凄而停下。路途之中充满艰难,充满了各种诱惑,但我始终不愿停下。只因心中的梦想太过炽热,一刻也不曾模糊;只因为前路上有我想要的风景,沿途开满了各种不知名的花儿,散发着迷人芬芳。

 

      我相信,总有一天自己能够走过地平线,看着最美的日出,最美的风景。

 

                                                            作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刘蕾 学生编辑:朱春侠

#mailContentContainer .txt {height:auto;}

您的朋友 刘蕾 为这封邮件插入了背景音乐 - 下载 播放   播放器加载中... 正在发送...   此邮件已成功发送。再回一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