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季节

  • 作者:音乐学院孙君爻
  • 来源:
  • 时间:2015-01-29

 

 

青春的季节

 

    青春,是春天的姹紫嫣红;是夏天的绿意盎然;是秋天的硕果累累;是冬天的银装素裹。青春如白驹过隙,却又灿如花火,稍纵即逝的美令人怀念而又向往。

    青春的美开始于一片片向往;绽放于一张张笑脸;收获于一滴滴汗水;最终定格在一幅幅回忆的画面。

    年少时对青春的渴望,化作了梦想,梦想借我一双翅膀,让我挥洒汗水与泪水奋力飞翔。到了而立之年才明白,青春留给我的不是成功的喜悦,而是阳光下晶莹的汗珠。

    如今的我已是垂垂老矣,锈迹斑斑的身体也无法再承受人生的风风雨雨。耳顺之年的到来也使我无所违碍于心。即使不能像年轻时那样翻山越岭、追星赶月,却还是为了立下的目标默默地拼搏着,心脏的跳动或许已不像年轻时那样有力,但胸中的热情却没有丝毫衰退。岁月带走了我的健康与活力,却为我留下了一颗充满激情的心。如今的我依旧可以拍拍胸脯告诉身边的人:“我还年轻”。

    阅历了太多的冬夏春秋,圈点了无尽的岁月年轮,青春早已被历练成傲然屹立的松柏,冬季的寒冷又能将它如何。                                                                         (作者:湘南学院音乐学院  孙君爻)

      编辑:曹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