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紧手中的幸福

  • 作者:石杏
  • 来源:
  • 时间:2015-12-06

握紧手中的幸福

 

        未进学校前,坐在沙滩旁堆砌着“城堡”,看着它矗立在广阔的海边,看着它渐渐被风吹散,这是孩童时的幸福。

 

        上小学后,每天和小伙伴一起跳绳、捉迷藏,操场上奔跑着充满活力的我们,不懂什么是幸福的我们,却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快乐。

 

        迈入初中的学园,一张小小的暧昧纸条便让我们无限幸福。

 

        进入高中的殿堂,迈入大学的门槛后,幸福便是回家洗一个暖暖的热水澡,吃家人做的温馨的饭。

 

       人人都渴望幸福,人人都在感受幸福。但总有那么一些迷失在人生沼泽中的人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他们空虚着,寂寞着。正如吉尔.利波维茨的《空虚时代》一书中提到,空虚时代的人们‘剩下的只有自我和自我利益的追求”,而这些正是那些不幸福的人们。他们认为别人为他所提供的帮助都是理所当然的,认为自己是宇宙的中心。他们忽视了家人的温馨,忘却了朋友的友情提示,一旦遇到困难就抱怨不已。身边人渐渐离他远去,他们丢失了最珍贵的幸福。

 

       也有那么一些人,即便他们生活在偏远的山村,一望无际的大海。但总愿意用自己的方式握住手中的幸福。放一首纯音乐,品一盏茶,轻吹一叶竖笛,感受着别人享受不到的宁静。在心旷神怡中,牢牢地抓住那抹幸福。

 

       最懂你的人,总是会在一旁默默的守护着你,不让你受一丝委屈;真正让你幸福的人,只会替你分担一些你看不到的烦难。如果你的身边有这类人,就牢牢地抓住他吧,这样幸福才不会与你擦肩而过。

 

 

作者:石杏                            编辑: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