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的奇妙之旅

  • 作者:李敏露
  • 来源:
  • 时间:2016-05-12

20年的奇妙之旅

 

 

       漫长的日子总是很长,短暂的日子总是很短。长大以前总是想长大,以为这样就能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真的到了长大的时候却又不舍得了,忧虑没有像以前想的那样减少,反而是越来越多。所有的幻想和理想全部撞到一块,消亡殆尽。有的只是现实世界的残酷与惆怅。幻想着的童话故事不再美好,只剩作业和考试的忧愁。努力奋斗得到无忧无虑的生活这一理想也还是遥遥无期。美好总是悄悄溜走,给你留下伤痛和遗憾。

 

       20年,一段漫长的岁月;20年,一段短暂的青春;20年,一段奇妙的旅程。总想着安逸日子的时候很快乐,然而现实总是不留情面的给予我痛击,没有丝毫的犹豫。忍受着所有痛苦走着,没有任何的欢笑,只感受到孤独和寂寞。冷风无情的拍打着我的脸颊,不给我一丝温暖。想要寻找前进的方向却发现脚下的路正在慢慢塌陷,一点一点,一点一点。想要加快脚步离开这个地方,但是它却不给你一点机会,哪怕是一次,或者一秒都不舍得施舍给你。一个人走着的日子是孤独的,寻找不到可以走下去的路,于是,迷茫开始了。在这条人满为患的路上人们行色匆匆,从不停留。只有我站着没动,看着一批又一批的人从我身边走过,有些我记住了他们的名字和事迹,而有些我只能看见他们的背影。

 

       我开始加快脚步追上前方的人,但是一股无穷的力在拉着我,让我寸步难行。我好累,一步又一步,用尽毕生的气力。于是我又停了,路上一片死寂:没有人再走了!我惊恐万分,我开始慌张,我开始手足无措。我奋力挣开束缚我前进的枷锁,却跑到另一条荒无人烟的道路上,这是一条我从没有见过的路,一条从没想过,从没听过的路。相比之前那条路这条路更大,但似乎也更难走。当我浑浑噩噩走到一条岔路口时我看见了两个人在一起正激烈讨论。那是一个老人和一个青年。为了询问岔路口的通向我鼓起勇气上去询问。讨论正酣的两个人对我这个匆匆来客却相当冷漠,糟糕点可以说是无视了吧。一路奔波的我没了前行的兴趣,因为我不知道那一条路才是我该走的路,于是我开始犹豫,我开始徘徊,我开始漫长而又艰辛的等待。我不敢前进,因为我害怕黑暗和孤独,它们笼罩着的是所有美好的事物。但我不敢触碰他们的界线,生怕被其中一方抓住不放,但我不知道,他俩竟早就合谋,就等我驻足在那个路口。

 

       每当夜晚降临,他们就不断侵袭我的耳根和我的心底最隐蔽的地方。终于最后一道防线被攻破,我心底最黑暗最寒冷的地方被他们发现,于是一切规则都被打破,我也被俘虏了,我疯了。我不再前进,开始在路口徘徊,甚至开始往回走。一切回到原点。我无法控制我自己,包括身体和思想,一切都不再属于我。世界开始陷落,江水倒流,大海翻腾。我只能看着自己跌跌撞撞,走向一个又一个深渊,一个又一个无法回头的深渊,简直就是进入宇宙末日。一切开始不合常理,世界开始逆行,所有正直开始变得龌龊不堪,一切神圣变得虚伪堕落,一切开始让我无法理解。魔鬼占领世界,恐怖的日子来临了!

 

       又一次见到人的时候我已经忘记了时间。所有人都变得肮脏、虚伪和恐怖。是的,他们都被魔鬼奴役着。恐怖的魔鬼!这是我从来不知道的和不敢想象的魔鬼。沉沦黑暗的世界停止转动,命运之轮被魔鬼掌控。到处都是悲惨的哭喊声,愤怒的咆哮声,险恶的诱惑声。仅剩的一点意识我也失去了,于是我彻底失去了意识,身体任由孤独和寂寞操控,它们似乎和魔鬼达成了某种邪恶的协定。带着我的身躯开始在这个狂乱不堪的世界行走。我开始了一段很长很长的昏睡,长到我看不见有多长。魔鬼的恐怖使昏睡着的我仍然感到格外寒冷,它冰冻了我的心和一切。终于世界也开始被冻结,无法停留的时间似乎也被强制停止。世界没有一点生命迹象,好像是一个从未有过任何文明的世界。一切,停了!

 

       世界停止时我曾醒过一次,不骗你。世界黑暗得不能再黑暗,什么都看不见,没有一点声音,寂静的有些恐怖。魔鬼也被冻结,它似乎是被自己的魔法牵连到了,狰狞的面孔正朝着我的躯体,刚醒来时我被吓得差点立刻休眠。一切都停止了,所有的时钟都静止在那一秒,人们最后停止的形态竟然是一张张鬼脸,让人不忍发笑。动物成堆的堆在一座座城市的大厦之上,就像一座座古代的山峰。森林、河流、土地都拥成一团,可以看出冻结前的时光他们的相恋不舍。星光不再闪烁,太阳也停止运转,宇宙也是一片黑暗。我正想努力挣脱一切的时候,竟然又一次昏睡过去。

 

       再一次醒来的时候,我见到了身边闪耀着耀眼光芒的神。我亲眼看着她亲手转动命运的齿轮,拨动停滞的时间,划开冰冻的世界。醒来时魔鬼已被驱散,只留下温暖和欢乐。和魔鬼达成邪恶协定的孤独和寂寞也被锁进特制的牢笼。我,自由了!世界啊,自由了!人们欢快的唱着歌谣庆祝这一天,世界出现了从未有过的欢乐:森林回响着河水和动物们合奏的歌曲;大地拥抱着蓝天;星星和太阳遥相呼应,互相闪烁;时间也迈着轻快的步伐。大家都在欢庆着这一天。我拖着被麻痹许久的身体不自然的挪动着,怀着无比欢快的心情妄想靠近解放世界的她,却发现我的双腿竟然停止了移动。我只能看着她离开!她离开了,到了一个我找不到的地方,一个我走不到的地方,一个我再也看不到她的地方。

 

       我开始重新走上我的路,那条熟悉却又没有方向的路,继续闯荡。

 

 

作者:李敏露                                                  编辑: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