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你不同

  • 作者:覃正鹏
  • 来源:
  • 时间:2016-06-24

世界因你不同

 

 

       人因梦想而伟大,世界因你而不同!

 

       火红的六月,火红的盛夏!高考结束已经十三天了,莘莘学子如释重负,或结伴旅游,或疯狂庆祝,或静候佳音。突然想起了去年六月,属于我们的六月,刻骨铭心的六月。我们也是这样走过来的,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从高三走进了大一,大学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去年六月,我还是一位小鲜肉,怀着梦想,兴高采烈地来到大学。而今年六月,我即将变成学长,即将结束痛并快乐的大一生活。大一生活充满着激情,因为我们兴致勃勃。大一生活充满着迷茫,因为我们一无所知。大一生活充满着快乐,因为越单纯越幸福。

 

        回首我的大一生活,痛并快乐着!

 

       课戴表是一次挑战。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我时常关注商业界和企业界大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没有什么比获得做事机会更重要,因此我加入了课戴表。课戴表是全球五百强戴尔公司在中国实行的一个校园项目,让大学生提前体验职场生活。在课戴表,扩大了自己的朋友圈,学会了一些销售技巧和方法。在销售电脑过程中,困难无时不在,比如不熟悉产品、客户太挑剔等等。曾经一个多月未卖出一台电脑,想过放弃,但是自己知行不一,偏偏就没有放弃。团队经常开展活动,时而聚餐,时而开会,时而做游戏,没有职场上的严肃,没有职场上的拘束,感到很轻松自由。

 

       如果决定要走,就不要逗留。课戴表给了我太多的回忆,上学期我从来没想过要离开课戴表。然而这学期,我还是提出了离职申请。不为什么,就是自己的想法发生了变化,自己的价值观发生了变化。课戴表是一次挑战,在里面我学到了很多,可以说,它是我大学加入的第一个组织。

 

       团学会是一次机遇。在高中时就听说大学的学生会很特别,在里面能锻炼很多东西。怀着憧憬和期待,我也加入了团学会。上学期的三次面试,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从上讲台浑身颤抖到上讲台轻松自然,我很庆幸改变了很多,这也是在团学会学到的很重要的东西。人际关系是大学的必修课,然而团学会让我很好的锻炼到了如何处理人际关系。见到学长学姐要面带微笑问好,这并不是阿谀奉承,而是因为中华民族自古就是一个礼仪之邦,礼仪也是一个人综合实力的体现。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团学会是一个学习过程,学习怎样做好事情,怎样完成任务。不管在任何一个组织里,如果不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那么如何做得了大事。细节决定成败,勿以善小而不为。作为宣传部的成员,我的写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摄影拍照、视频制作等能力都得到了提升。这个六月,经管团学会换了届,身为第八届干部,自己身上多了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团学会是一次机遇,它让我树立了求真务实的作风,培养了经世致用的情怀。特别的,它让我有一种归属感。

 

       聚梦园是一次选择。缘分就是那么的突然,茫茫人海中,我们与很多人相遇。很幸运有一个不平凡的三月,它让我遇到I TALK俱乐部。怀着期待和过四级的心态,我参加了I TALK俱乐部,这个决定,却给我带来了很多很多。如果不是那天,又会是哪天;如果不是她,又会是谁。在I TALK给我最大的收获除了认识一群来自各个院系的朋友之外,那就是找到了自己的导师。她是一位非常有魅力和气质的学姐,严格要求自己,追去卓越是她的作风。在她的影响和指导下,我改变了很多。

 

       时刻提醒自己,给他人送去希望和梦想。I TALK学习结束后,我又报名了聚梦园的清明特训先锋营。聚梦园是一个梦想放飞的平台,这里有一群有梦想、有激情的人。在这里,体会到了不一样的经历,收获到了非一般的信念。在这里,遇到了我们的助教老师,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助教,现在已经成为了聚梦园优秀讲师。她身上有一种责任感,总是给我们带来正能量。时间总是太任性,现在,我已经加入了聚梦园长期班的中级班,正在艰苦学口语。如果过程越痛苦,那么结果越幸福。聚梦园是一次选择,它让我体会到了不一样的生活。尤其是,它让我的思维不断成熟。

 

       时间是最心善的,因为每个人的时间是平等的;时间是最心狠的,因为你永远追不上它的脚步。即将告别大一生活,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感谢大一生活,它让我理解了生活的真谛;感谢大一生活,它让我懂得了生命的价值;感谢大一生活,它让我选择了自己的人生。

 

       人生在世,我们要用勇气去改变可以改变的事实,用胸怀去接受不可改变的事实,用智慧去辨别两者的不同。每个人都是独特而又非凡的,因为我们有自己的梦想。

 

       抓住一切去追寻生命的意义,总有一天,世界将因你不同!

 

 

作者:覃正鹏                                               编辑: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