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

  • 作者:李敏露
  • 来源:
  • 时间:2016-10-09

春游

 

 

     其实我们和春天都已经打过二十来个照面了,当然是一见如故,那还用说吗?海风热呼啦地迎接了我们,明眸伴春光浮游 。白色纱巾也飘起来了,阳光随树影一起躁动。天空湛蓝湛蓝,跟海的颜色差不多——真美丽。

 

  尽管沿着蛇形公路蜿蜒着走,反正迷路是不可能的。既然周遭都是海,我们的影子投在前面,气势汹汹却又洒脱得不行!我们快活得要死,便回过头去放肆地盯着太阳看, 于是眼泪流下来了,真想唱支歌,拉破嗓子唱,走过春天,走过四季。然后像歌那样  亢奋地走过自己——真不错。

 

     不知为什么?路旁的那些树,干嘛还是那么干巴巴的不绿,不见一点青春的才气,真让海风笑话。上面那些枯黄的叶子,一定挂了整整一冬了,干吗还不甩掉呢?要绿就快点绿吧!疯狂地绿吧!就像我们的激情,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年龄。这条路真是长得可以,弯弯曲曲曲曲弯弯,好像要耗尽一个春季,还是坐下来休息休息吧。拾起一块红色砖头,在青色海滨公路上用力写下那句歪歪扭扭的诗句——也许道路从来平坦,而脚步本来崎岖——真浪漫。

 

   这故事终究要拉得遥远又遥远,但回忆必须努力放轻放轻再放轻,去年的今天去哪儿了?干什么来着?想不起来了,游丝般的侵扰折断了安详的日子。生活啊生活,  你这迷人的家伙,我双眼噙着泪水,请求你永远和我好,永远别把我遗弃。大家都说我今天有些异样,有些发神经,于是我冲着海发出了一声粗声粗气的叹息——唉,真肤浅。

 

     时间里的梦啊,你多么可爱多么迷人,压抑着我们所有激烈的感情。我把一切全部寄托在你身上,像绿叶向往着红花,像月亮向往着太阳。突然,你提醒了我。噢,我不是月亮,也不是绿叶,我无法像绿叶一样衬托着红花,我不能和月亮一起照亮黑夜。是什么让我如此安静?我不停的审视着这个春,发现她愈发美丽,愈发动人。慌乱中,绿叶轻轻展开她的柔情,和春紧紧相拥。我踌躇不前,生怕打扰到她们的亲妮。是什么东西呢?一直让我停下脚步在这里?我要走了,同伴们也在前方呼唤着我,这注定我和她们的亲妮无缘——真可惜。

 

       在蜿蜒盘旋的大路上,我们总能看见那些留着泪前行的人,而我却在嘻嘻哈哈,噫?为什么会流泪呢?是被走的崎岖山路的原因,还是因为远处的海太过于美丽?我们吹了一会儿海风。我自由放荡的不行,时而懒散怠惰,时而疯疯傻傻,他们都说我是傻子,我却不为所动。有什么能比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撒娇更美妙呢?我热血沸腾,有一次,我甚至想和你紧紧相拥,但是我又害怕。没有什么比面对自己深爱的的更激动人心了。就像和我一样的深爱,秋也深爱着春一样,他曾经一次次勇敢尝试跨越夏和冬的界限去追求春,然而他和我一样同样害怕,心里的防线似乎已经达到了临界点——真懦弱。

 

       我们头顶的太阳,燃烧着青春的余热,他从来不会放弃,照耀着我们行进。寒冬不经过这里,那只是迷雾的山林,走完苍老的石桥。感到潮湿的味道。我们翻过那青山,看头顶斗笠的人们,海风抚过椰树吹散一路的风尘。这里就像与闹市隔绝的又一个世界,让我们疲倦的身体在这里长久的停歇,我们的时光,是我们的时光,大海的波浪,翻滚着我们的向往,山谷里何时,会再传来我们的歌声?那一些欢笑已过去,那些往昔会铭记。我们的时光,是无忧的时光,精彩的年月,不会被什么改写,放纵的笑语时常回荡在我们耳旁。那些路上的脚印,永远不会被掩藏——真美妙。

 

       今天走了太多的路,极累极累就像做了太多的梦那样,太阳摇摇晃晃躲到山那边去了。接着黄昏开始变得厚重,该回去了挽着一个快活的春日回去吧!让我们同海风握别,并对她说还是要来的,只要春天在。假如有一天我们都老了(那也是可能的),我们就会越过青春,越过岁月,越过礁石,越过密林,凝视这海,这路这湾,和这一天明朗的游玩,然后把这首诗读给那些年轻且漂亮的人听,并冷峻而深沉地告诉他们:时间过得真快——真无情。

 

作者:李敏露                                                         编辑:黄燕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