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的世界春暖花开

  • 作者:鲁瑶
  • 来源:
  • 时间:2016-10-26

愿你的世界春暖花开

                                             

       你走了,带着我童年所有美好的回忆。时间太久我甚至都忘记你苍老的模样,你再也不会对我微笑了,躺在棺材你冰冷的身体我甚至无法说服我自己看一眼。时过境迁,另一个世界的你还好吗?但愿你在的世界春暖花开。

       小时候,我总是喜欢跑到你的房间然后看着你锅里香喷喷的食物不愿意离开,总想伸出黑乎乎的小爪子去抓,但又用怕你突然跑过来说:“别偷吃!要不然就打手”。傻忽忽的我看着你拿碗帮我装的饭心满意足的笑了,你总是不断给我夹菜,然后笑眯眯的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经过一次大扫荡后,我摸着圆滚滚的肚皮开心的跑回家。当你帮我的小姨扎了一个漂亮的头发时,十分嫉妒的我死缠烂打要你帮我扎一个更漂亮的,我忘不了当时你容颜上的痕迹,被岁月深深的刻画过,连笑起来都参杂了些许年轮般的印记。年轻的时候你十分勤劳朴素,生活中吃过很多苦,失去了丈夫的你独自养大几个孩子,后来我和小姨的出生带给你很多快乐,你喜欢带着我们去田里劳作,你总是喜欢在田间的小路边种上一些花朵,你说路过的人看到以后都会变得开心。你离开了,只是你不知道,你离开的那天花朵开的越发娇艳。

       我永远记得当我最后一次见你的时候,你模样改变了很多,已经比原先瘦了很多,只剩下皮包骨了,蜡黄的脸上没有血色,犹如干枯的树木,牙齿只剩下八颗了。当时的我只知道你老了,慢慢的步履蹒跚,腿脚没有以前灵便了,却未曾想过死亡慢慢逼近,也从未想过我会经历这种痛彻心扉的感觉。我电话那头的我得知你离开的消息,泪水喷涌而出,犹如晴天霹雳,我不想相信这个事实,但最终也被现实所打醒。

        后来,生活中的一切都变好了,可是你却看不到了,但是没关系今年夏天我回到老家时看见田间小路边上你种的花又开放了,我觉得你就在我们身边,像花一样美好的存在。

        听说离世的人回去天堂,我只愿你在天堂安好, 愿你的世界春暖花开。 

 

作者:鲁瑶                                                编辑:黄燕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