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者

  • 作者:李敏露
  • 来源:
  • 时间:2017-03-09

追求者

 

 

         不知不觉已经度过了二十几个年头,但,事实上也并没有那么遥远。时间总在不停的旋转,我们总在不停的成长,有的人走向了梦想,有的人却堕入了深渊。明明都是理性的动物,走的路却不尽相同,真是奇怪,但是又很有趣。

    

       人的理智本就是不十分靠得住的,往往为了利欲而丢失,不过自己不觉得罢了。多年不见的老友再相见,因为不知道是不是还像以前那样相熟,大家都不知道该怎样,深也不是,浅也不是,于是都在摸索,用表面的热情掩饰内心的慌张,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有人倡导友谊常在。感情这东西本就是难以控制和估量的,我时常想把它冰冻起来,这样可以保持鲜度和持久,但副作用往往让这被冰冻的感情变得冰冷,我们的心也有了隔阂。这是一种奇异的感觉,这种感觉完全不亚于正在热情攀谈着的我们。明明知道,却还是违逆自己的内心,有些人就是喜欢去承受这种没缘由的痛苦,真是再奇怪不过了。

 

       我时常要去看看路遥写的《平凡的世界》和《人生》这两本书,它们总能告诉我我的生活该怎样走下去,高加林追求的不平凡和少平少安追求的平凡总是告诉我,追求却不去强求,勤奋和理智。也许生活不尽我意,但是我却可以去追求它,也许心里总有麻痹,但我们可以去开放它。封闭自己只能得到自己,开放心灵却有无穷收获,正如那首歌里,把你心我的心串一串,串成一个同心圆。

    

       生活总是这样,不能叫人处处都满意。但我们还要热情地活下去。人活一生,值得爱的东西很多,不要因为一个不满意,就灰心。生活永远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无论是好的,还是糟的时候都需要坚强!一个人应该有理想,甚至应该有幻想,但他千万不能抛开现实生活,去盲目追求实际上还不能得到的东西。尤其是对于刚踏入生活道路的年轻人来说,这应该是一个最重要的认识。生活啊,生活!有时候它把现实变成了梦想,有时候它又把梦想变成了现实!生活对矛盾的人总是那么无情,如果不确立和坚定自己的生活原则,生活就会不断地提出这样严峻的问题,让他选择。不选择也不行!生活本身的矛盾就是无所不在的上帝,谁也别想摆脱它!有些人一辈子不相信别的,只相信命运;他们认为人在命运面前是没什么可说的。

  

       人生的一切将会怎样发展?什么时候闪电?什么时候吼雷?什么时候卷起狂风暴雨?也许这些都不该是我们所需要去弄明白的,作为青年人自己来说,重要的是正确对待理想和现实生活,哪怕你的追求是正当的,也不能通过邪门歪道去实现,而且一旦摔了跤,反过来会给人造成一种多大的痛苦,甚至能毁掉人的一生。我们不会回避我们的责任,我们应该真正廓清生活中无数不合理的东西,让阳光照亮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使那些证徘徊在生活十字路口的人走向正转,让他们的才能得到充分的发展,让他们的理想的的实现。

    

       世界是物质的世界,人生是人的人生,在物质的世界间追求人生,那就是一场理想与现实的碰撞。在这场激烈而残酷的争斗中,有些人坦途荡荡,有些人则免不了磕了又碰。我们也许很难完成我们伟大的理想,但我们至少在追求它,用自己的热情与认真在感动它。人生就是一湍洪流,奔腾不息,而我们就是在后面追求洪流的人,就像夸父追着他的太阳一样,用生命诠释着人生的尊严。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的人生为何如此耀眼。

 

 

作者:李敏露                                                 编辑:黄燕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