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 作者:李娜
  • 来源:
  • 时间:2017-11-09

 青春

 

 

       有人将青春比喻成诗,有时激情澎湃,有时婉约细腻;有人将青春比喻成画,用简单的画笔描绘出多彩的风景;也有人将青春比喻成剧,演绎快乐也演绎悲伤。

 

 

       青春是一场梦。青春无需顾忌,从15岁的懵懵懂懂到20岁的成熟干练,这条路上有太多人的陪伴,亲人的鼓励与支持,老师的谆谆教导,同学的嬉嬉闹闹。青春时我们胆子很大,怀揣梦想,有梦就勇敢去追,决不允许梦想被扼杀在畏畏缩缩的牢笼里。青春时的梦想是美好的,敢异想天开。并且追梦路上有同行的伙伴,春风得意时一起欢呼,暴风骤雨时互相鼓励。青春的路上谁也不害怕受伤害,即使满身伤痕又如何,仰天笑,宁愿做暴风雨中微笑的人,也不愿做蓝天之下哭泣的人。莎士比亚说过“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它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青春又不是一场梦。青春它来过,并清楚的留下了痕迹。操场上挥洒汗水,考场上细致认真。困难它羁绊着我们,可我们却从未被打倒,一次又一次的磨砺造就的是一个更优秀的自己。有句歌词是这样唱的“年轻总跟遗憾绑在一起”。所以青春若不是一场梦,它必定会有遗憾,可能是因为年少的叛逆与父母争吵而后悔,可能是缺少爱情的勇气而错失一位帅气的少年或者可爱的女孩,可能是年少的轻狂而选择了错误的道路。青春它悄悄的来,却带来了成长。青春它悄悄的走,却带走了年华。

 

 

       屈原曾说“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青春留下的是回忆,只求这回忆中没有遗憾。

 

 

            作者:李娜                                                   编辑:鲁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