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 作者:张茜
  • 来源:
  • 时间:2017-11-16

遇见

 

       鱼遇见了水,便找到了家;和风遇见了细雨,便找到了伙伴;钟子期遇见了伯牙,便找到了知音;梁山伯遇见了祝英台,便找到了爱情。

 

 

      遇见,是李白“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知”的相思,是刘向“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的悸动,是辛弃疾“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刚巧。

 

 

      遇见,本义指犹碰到。它是一个生灵与另一个生灵的碰撞,是一颗心与另一颗心的交流。假如人生不曾遇见,便不曾体会内心悸动的感觉;假如人生不曾遇见,便不会相信有一种人可以百看不厌;假如人生不曾遇见,便不能体会“未言心先相醉,不再接交杯酒”的欣喜。这个世界很小,我们就这样遇见。这个世界很大,分开就很难再见。正如张爱玲在《爱》中所言: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天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以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秋意渐浓清浅入眸,落花飘飞,望断归路,怎渡一世春秋。烟火红尘与君同,一帘幽梦,半卷闲愁,唯念当日邂逅。

 

 

               作者:张茜                                                          编辑:鲁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