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

  • 作者:万里路
  • 来源:
  • 时间:2017-11-22

我的故事

                      ——关于你

 

 

        我从没有想过会有你这样一个人来到我的身边,从没有想过会有你这样一个人牵动我的心弦、干扰我的思绪,似乎从你来到我的身边开始,世界都变得不一样了,但我知道,我的世界因为你变得更好了。

    

 

       如果要说我们的相见,那应该要从那个春光明媚的早晨说起。那天,六岁的我一大早上就被外公叫醒,然后被抱到了医院的一个单人房间里面,里面有外婆正在帮妈妈收拾衣物,妈妈躺在床上,我惺忪着眼走过去看着被子盖着妈妈平坦的肚子,而你,就闭着眼睛躺在她的身边,那么的安静、那么的小,小到我甚至都不敢碰你,我怕碰一下你就坏了。而你似乎是感觉到了我的接近,突然咧嘴一笑,你这一笑把进来给妈妈换药的护士都给惊讶到了,直到后来我才了解,原来像你这般大的新生儿一般是不会笑的。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也许你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也难以理解,那一个早上对于我来说意味着什么。但是当我每一次去回忆那个清晨时,阳光从窗子外钻进房间把整个房间都照的暖洋洋的,然后你闭着眼睛对我笑,留下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第一个笑容。在那一刻,我感觉心都软了,世界仿佛就剩下阳光和笑着的你。

 

 

       终于,外婆带着你和妈妈回家了,你静静的躺在外婆怀里,有很多大人都走过来看你,每个人都说你长得真好看,其实我不是很理解他们是怎么看出来的,在我的印象里,你只是很小、很软,还挺白的。不过从你现在长大的面容上看,也算是一个帅气的小鲜肉,所以你小时候肯定还是挺好看的。

 

   

       老实说,我从没有想过我有一个弟弟以后会是怎样的,也没有想过我会当一个人的姐姐,陪着他学会爬、学会走,学会叫姐姐。你知道吗?你从那么一小点长到比我还高的过程中我有多么的担忧。我害怕一切危险的事物靠近你,我告诉你什么东西是危险的,是不能够去碰的、不能去要的。看到你生病难受的哭,我甚至是想着宁愿是我自己去承受这些。

  

 

       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样一个人走进我的生活,看着他难受,我自己也会难受的不要不要的,看着他开心,仿佛生活也就没有什么难过的事情。

   

 

       一晃,你就这么大了,在陪你成长的过程中也许我做的还是不够好,但是姐姐也是第一次当姐姐,还是希望你能够体谅。但是,我还是感谢你的到来,因为你,我学会了如何去更好的照顾别人,理解和宽容别人,更感谢你让我慢慢学会了如何去爱!这也同样是我希望你在成长的过程中能够学会的最重要的东西。

 

 

       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也许会遇到很多令你烦恼、抓狂的事情,但我要告诉你,不要气馁,也不要害怕,因为姐姐也是这样过来的。只要坚持,坚持下来你就总会见到你想要看到的风景,更何况,生活只有“酸甜苦辣咸”都全了的时候才会更让人“回味无穷”。

 

 

              作者:万里路                                                        编辑:鲁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