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高中时光

  • 作者:李娜
  • 来源:
  • 时间:2017-11-22

忆高中时光 

 

 

       我坐在安静的教室靠窗一角,不禁托腮望外。窗外小雨淅淅沥沥,微风拂过脸颊,带来一丝丝凉意。路上三三两两的行人撑着伞快步而过,树木在雨水的洗涤下变得更加赋有诗意,我的思绪飞扬。

 

 

       思绪飞到了我回不去的高中时光。步入高中的第一天,我收拾好行李,早早的来到了第一中学,陌生的校园,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内心彷徨与激动并存,小声害羞与新同学打招呼。时光荏苒,从陌生到熟悉,从腼腆到活泼,三年有太多太多的回忆。不会忘的是那些一起挑灯夜读的日子,不会忘的是那些一起流泪流汗的时光,不会忘的是那些团结一心为了班集体建设而付出的努力。

 

 

      清晰的记得临近高考前的那一场师生合作的拔河比赛。因为抽签抽到的是与上一届拔河比赛很强的班级进行初赛,所以全班人兴致都不是很高,都觉得毫无悬念的会输。后来班主任来动员大家,她说“只要你们用心去做好了这件事,用尽全力去比赛,结果就不会糟糕。要相信奇迹,没有人相信会出现的事情就叫做奇迹”。听了班主任的这番话后,大家都信心满满。最后的拔河比赛大家干劲十足,不但进了决赛还拿了最后的亚军。全班同学欢呼雀跃。

 

 

       6月,同样的雨天,却少了一丝凉意,校园里满满的高考气息。“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教诲、不负青春的理想、不作懦弱的退缩、不作无谓的彷徨,我将带着从容的微笑、我将怀着满腔的热血,去书写高考的精彩篇章、去赢得青春的灿烂辉煌”全班用高亢激昂的声音宣誓完毕后,我们踏上了高考的战场,点燃了一场没有硝烟却又在一定程度上决定我们人生走向的战争。高考完大家挥手告别,满满的不舍溢于言表。太多想说的话却不知从何说起,只是简单的道祝福。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高中时光已经匆匆而去,留下的是满满的感动与回忆。只是心怀祝福,希望那些陪我走过人生中重要时光的你们不被岁月辜负。你们安好,便是晴天。

 

 

          作者:李娜                                                      编辑:鲁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