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

  • 作者:廖宇恩
  • 来源:
  • 时间:2017-11-28

想你

 

 

        还未能品尝出秋的味道,冬天便匆匆来到。风一如既往的刺骨,在我脸上无情的刮。走在外面只觉得身体早已不是自己的了。但是却的想起了你,你就是在这样的季节“走”的,没有任何道别,没有任何留念,义无反顾的走了。从此再也没回来过。爷爷,你知道吗?你这样做真的很残忍。

 

 

       那年你病了,你对父亲说:“要不就别治了,我都这么大年纪了,治了有什么用。”我知道父亲是绝不会同意的,于是不喜欢打针吃药受折腾的你,还是硬着头皮去医院住了一段时间,后来回来了。你愈发没精神,但医生说你没啥大问题,我知道你受苦了。所以我不敢再像以前一样去气你,我安静地待在你身边陪着你。在你面前我从未如此乖巧过,甚至连我自己都怀疑:这还是我吗?。我想或许是从那时起,我才知道自己一直都很爱你。

 

 

       你走的那天我在家,父亲交代说要照顾好你。可我食言了。此生再无弥补的机会。虽然不时去房间看你,但临近中午我突然很急,不知为何就直接跑到你房间,你很安静,像是最完美的一件雕塑作品。我却慌了,我一声声的叫你,固执的,我想将沉睡的你叫醒。可是这次就算我直呼你的大名却也是见不到你有任何反应。我再也没法听见你气急了大骂我的声音了,再也见不到你的笑、你的生气、你的开心等等你的一切了。你走了,悄悄地,迅速地。

 

 

       我从没想过,我会哭得那样伤心。像被抢了食物的孩子一样。以后我想和人“吵架”了要去找谁呢?以后我没钱买零食要去和谁“借钱”呢?以后我难过要去找谁和我玩扑克让我赢得盆满钵满呢?以后我要去哪里找你吵架呢?没有你……好像从未想过没有你的日子,但是我很喜欢你的“讨厌”。

 

 

       从那以后,我在家时,早上会搬着凳子去晒太阳,晚上喜欢在门前纳凉,夏天会拿着蒲扇,冬天会围着火炉。不为什么,因为我在找你的影子,但你的样子我这一生都模仿不来。只剩你的身影在我脑中回荡,在我的心中扎根。

 

 

       清明时,我喜欢给你装满满一纸袋的“钱”,我知道没用但我就是想这么做。因为我担心你了,我想你了。你还好吗?对不起,我没有好好照顾你,如果时间能倒流我一定会乖乖的,不惹你生气。但世间却从未有如果。

 

 

       想你!很想你!希望你在那边的世界好好照顾自己,对自己好一点,下一次别再遇到和我一样不懂事的孙女了。但私心里告诉我,我是想遇见你。岁月静好,只是少了你。

 

 

       作者:廖宇恩                                                                编辑:鲁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