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是你,满满不能割舍的回忆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10-29

 

九月是你,满满不能割舍的回忆

 

 

    还记得是你,在寒冬的小月里,牵引着我的,走上回家的雪路。顽皮的雪花儿,轻轻地摇落,又嬉闹着停住,拦你别去。风嗖嗖着的刮,雨悄悄着的下,一往无前的你呀,可不回头呢。

 

    一二三月的小城里,我听见雪花融化的声音,感受小草出生的朝气,嗅到花朵盛开的芬芳,一点点感触到万物复苏的讯息。可就独独不见你给我回复的来信。就这春信不来,可爱的春天也不再了。

 

    四五月下的春光,是林小姐笔下的人间四月天,满怀期待的抚摸着春色,携带着这一抹欢喜,偷偷窜出林间。这一刻是你呀,春风拂过的脸面,是我暗自都数不尽的欢颜。

 

    六月的小道下了许久的雨,七月又慢慢地放晴。那把撑着的花伞,是你收了又撑撑了又收的回忆。一来一往,便成了你给我的转转回回间不断的想念。

 

    八月的炙热,是难而可耐的小天气。你轻轻的越过山岗,身上带着苦夏里干净的凉风,匆匆地把彼岸的喜讯传达给我。悄悄的耳语,在很久很久以后想起,仍旧满心欢喜。

 

    九月是匆匆的别离。上旬的明夜里,缓缓的河流,静静地淌过,温柔的小桨,将那小舟上的夜行人,慢慢带去前方。我们分离,带着满满当当的回忆,愿不会一无所有。

 

 

 

作者:龙香平                      编辑:彭晨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