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干部师生热议十九大

  • 作者:news
  • 来源:宣传部
  • 时间:2017-10-25

干部师生热议十九大

 

      本网讯(通讯员 玉 树) 连日来,湘南学院干部师生持续关注和热议十九大胜利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可靠的有作为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以下面摘登我校部分干部师生的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曾 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入中国共产党党章,这是盛世中国的一大盛事,标示着一个新的伟大时代开启,为“四个伟大”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与强大的精神动力,它不仅仅是属于每一个中国人,也是整个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同福祉。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黄悠纯:十九大是次有新气象、新思想、新使命的大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师生坚决拥护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坚决拥护新一届领导集体。

 

      刚当选的校学生会主席李月庭(法学院2015级学生):一直关注十九大期间的新闻报道,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我倍感振奋。在砥砺奋进的5年里,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各项事业不断腾飞、不断突破,作为中华儿女,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我深刻体会到,“初心”不仅需要体会,更是用来奋斗的,祖国一步步走向强大,我们都是亲身经历者、受益者。我为祖国自豪、点赞,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秉持强烈的信念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刻苦钻研,熟练掌握一技之长,具备过硬的本领,努力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校报副主编曹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熟自信的标志和产物,更是中华民族、人民的最大福音。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指日可待!有了这一思想,犹如中国高铁的车头,必将凝聚起中华各民族人民的强大动力(和谐号),引领华夏儿女奋勇奔向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复兴号)!

 

      团委书记王晖玲:党的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了青年工作、高校建设、创新创业等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话题,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殷切关怀。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契机,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不断增强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坚持立德树人,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刘美生:学习十九大精神,感受最深有4点:1.形成了新时代怎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套完整的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写进党章,同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作为党的行动指南。2.把“党领导一切”作为重大政治原则写入党章。3.对社会基本矛盾进行了重新认识,我国社会基本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自荐的矛盾。说明我国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4.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让广大人民群众居者有其屋。缩小高收入者和低收入者的差距。这是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是人民的期盼。相信国家会出台更多配套政策进行落实。

 

      组织部长晏桂华: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及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提出新课题,新变化呼唤新作为。作为8900万党员的一份子 ,作为一个组工干部和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决心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和全面发展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党委委员、党办主任黄 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顺应新时代要求,反映了人民意愿,体现了全党的意志,使全党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党章意识,认真学习贯彻新党章,扎扎实实地把党章的要求落实到学校发展的事业中去,为加快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作出自己的更大努力。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卫平: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在全党的指导地位。我们坚决拥护。这是全党的共同意志,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选择,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伟大的新时代,需要伟大新思想的领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矗立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理论丰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行动指南和引领中华民族继续坚定前行的思想火炬,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发挥领航作用。我们必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高度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维护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大的政治和最重要的政治规矩,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方位”,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 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方略”,准确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征程”,不忘初心,勠力同心,牢记使命,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责编:高峰  审核:胡小平